回到主页

支持一位老师

我要捐赠 > 暑期培训
· 我要捐赠 > 暑期培训,来源:美丽中国募资部

支持一位项目老师

资助一名教师,点亮一份希望

【“支持一位老师”简介】

“支持一位老师”给资助者们一个机会,去支持在中国最落后地区全心教学的项目老师们。每7万元人民币的捐赠将帮助支付一位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一年的费用(不包含老师的招募、岗前培训费用),每位老师一年平均影响180名学生。美丽中国将把您的捐赠和其他捐赠进行整合,以减少行政管理费用,最大化资金使用率,使项目能够覆盖到更多学生。您的捐赠十分重要,将帮助美丽中国输送优秀项目老师到偏远地区课堂,帮助这些有教育热情的青年人才致力于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事业发展。

7万元,支持一位项目老师

捐赠7万元,可以支持一位项目老师在乡村课堂实现一年的教育理想

捐赠7万元,可以让180名乡村地区的学生享受一年的优质课堂

捐赠7万元,可以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们离梦想更进一步

【我有一个关于教育的梦想】

美丽中国每年从各大高校招募优秀的准项目老师,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爱好,最终因为共同的教育梦想而走到了一起。

张懿心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家里人大多都是教师,她对于教育有着天生的热忱。小学的时候,她给低年级的同学当英语老师,大学的时候,她给大学生辅导经济学和微积分。和学生交流,并从中产生新的思考的感觉令她着迷。

broken image

                                                                       张懿心在哥大担任助教的日子

本科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数学学士和经济学荣誉学士,申请博士时被美国几所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这时候她想的却是:“如果我是一名乡村老师,我怎样才能授之以渔,探索出适合中国乡村孩子的教学方式?孩子们到底需要什么?对于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挫折,我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执着去克服?”

就在她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美丽中国恰好出现在她的课堂上。读博的日子里,她一直关注着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们的故事:郝琳硕老师和队友们为了让孩子们从被动接受课本上的知识,变为主动思考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发起的“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的活动,让孩子们寻找并深入调查村子里的问题,最终制定出解决方案;何冠男老师和队友们发起的“净水——暖冬”项目,为云南二十三所中小学的学生们筹集净水器,让孩子们可以饮用到干净安全的水……这样的故事还有太多太多,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她看到的不仅仅是带去知识的项目老师们,更是真正为地区带去长远影响力的教育者们。在自我受到启发的同时,她也与父母分享了这些故事。

2016年夏天,张懿心拿到硕士学位以后,在父母的支持下离开了哥大,来到广西的一个小山村,终于成为一个乡村教师。在广西百色田阳县坡洪镇琴华村的小学课堂上,开始实践着自己多年来的教育梦想。

broken image

                                                                在美丽中国的暑期培训上,张懿心尝试讲课

【更多的梦想可以被点亮】

每个项目老师都有着共同的教育梦想,和他们一样,乡村地区的小孩,也有着自己的梦想。

2015-2017届项目老师许琼文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梦想”的故事:“有一次上课,和孩子们聊到‘Dreams’,有一个三年级的小姑娘递给我一张纸条,她是这么说的:许老师,我特别喜欢跳舞,我想当舞蹈家,但是我知道这个梦想可能永远没法实现,因为我家没有条件送我去学舞蹈。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我很感动,因为和她一样,我从小也有一个舞蹈梦,我也特别喜欢跳舞。但是比她幸运的是,我有这样的机会从小接触舞蹈并且坚持至今。跳舞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正向的改变,而我希望这些孩子也能有这样的机会,也能和城市里同龄的孩子一样,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也是我们美丽中国的愿景,希望全中国的孩子,无论出身,都能享受同等的优质教育。”

带着让更多孩子的梦想被点燃的动力,许琼文老师不仅在课堂上给孩子们传授知识,为支教所在的腾冲市界头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优质的课堂;还在课外成立了舞蹈室,组建了“小茉莉”舞蹈队。
broken image

                                                 许琼文老师和“小茉莉”舞蹈队在舞蹈室排练

2016年12月21日,许琼文老师带着她一手培养的“小茉莉”舞蹈队跨越千里,来到了上海,作为特邀嘉宾在保利华谊•天辰之夜的晚宴现场,向400多名嘉宾表演节目。这一次,孩子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想,还站在了走向更远人生目标的舞台上。

broken image

                                                    许琼文老师和“小茉莉”舞蹈队在上海

【捐赠人感悟】

在项目学校,孩子们梦想被点亮的故事时时刻刻在发生着;我们也真诚地希望这样的故事能被更多人了解到,组织捐赠人访问项目学校,近距离感受项目老师和孩子们的生活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作为美丽中国项目的爱心支持者,瑞声科技董事吴春媛女士在2016深圳晚宴上的“支持一位项目老师”环节慷慨支持30位项目老师,并在晚宴上谈到自己访校的感受:第一次的美丽中国之旅,是走进广东潮州的学校。在课堂上,我更深刻感受到了美丽中国的“美丽”所在。美丽中国的老师到来之前,这些学校都缺失小课,如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都没有老师上课,往往我们的项目老师除了教语文、数学以外还要教整个年级甚至整个学校的小课。除了课堂上的投入,老师们还开展了很多课外的素质教育项目。饶平镇汤溪学校的张桂芝老师,就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做图书馆,一起将几千册的图书贴好标签,扫码录入,他们自己寻找资源建立起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统,把书本真正利用起来。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这些老师们用自己的学识和才华,不仅教会了学生们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学习的方法,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几个美丽中国的老师,就盘活了一个学校!

broken image

                                      广东省潮州市饶平镇汤溪学校的张桂芝老师与学生在一起

除了学习,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会鼓励孩子们追求自己的梦想,帮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在老师的努力下,这些孩子变得跟城市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乐观,自信,开朗,爱笑,更有了从前没有过的想象和梦想。有梦想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幸运的,我相信这些想象和梦想会一直伴随着孩子们走下去。

通过访校,很多爱心支持者看到了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付出的努力和孩子们正在发生的改变。

腾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翟红新曾这样评价:美丽中国深化了我对支教的理解。优秀的年轻人来到山村课堂,一方面他们带给孩子们知识、眼界、自信和快乐;同时,支教老师也得到了历练和成长。美丽中国严谨而高效的项目设计,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优质教育,也培养了一大批能为平衡教育不均而持续探索的人才。

我们始终坚信,每一个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应该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也始终感谢,每一个支持项目老师在乡村教育一线点亮梦想的爱心支持者们。

【成本构成】

美丽中国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财务报表和财务支出由中通会计事务所定期提供服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美丽中国”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

美丽中国为每位项目老师教学期间的资金投入是约7万元人民币/年,其中包括培训与支持费用,项目老师每月2800元生活津贴,年终对于优秀项目老师的奖励,项目老师支教期间的商业保险,项目老师就业指导及支持,运营管理及支持,以及项目影响力评估等产生的相关费用等,以确保项目老师们能够持续在一线教学岗位完成两年工作,为数以十万计的学生提供优质的课堂教学。

broken image

备注:

1.美丽中国有44名教师教育与发展主管分布在云南、广东、广西和甘肃的项目所在地,持续不断的在项目老师任教的两年期间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培训和工作支持。这部分成本主要包括:(1)人工成本(包括教师教育与发展主管、经理及专业培训合作方);(2)项目老师从暑期学院安置到学校期间的过渡差旅费用(3)访校差旅费用—地区教师教育与发展主管的访校工作涉及的差旅费用(含生活补助)(4)项目老师中期培训费用(一学年平均进行4-5次)(5)地区办公室运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