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2017全国校园大使团队主席峰会引领青年公益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当代大学生正处于社会转型和自身成长的关键时期,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关乎着个体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命运。而其中能够自觉承担责任、履行义务的青年优秀大学生带动着校园和民间公益的迅猛发展,势必成为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日前结束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全国校园大使团队主席峰会便是这股青年力量的体现。


216日至17日,美丽中国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校园大使团队主席峰会,60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校园大使团队主席聚集一堂,聆听了来自包括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等美丽中国人的演讲,并对发展壮大美丽中国校园团队、助力更多青年力量注入中国乡村教育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处处长郭予填参加了此次峰会。两天时间,共襄盛举,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青年领导力及其所带动的校园公益的力量。


broken image

60多名全国所知名高校校园大使主席参与峰会


16日早晨,美丽中国的理事长,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副秘书长、副部长,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先生分享了自己和美丽中国的故事,开启了两天的热烈讨论。刘泽彭先生与在场大学生们亲切互动,探讨了在复杂多变、价值多元的现代社会里,青年人如何通过投身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身领导力。多年以来,刘泽彭先生一直关心着中国的城乡教育问题,走访了甘肃、云南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他提到美丽中国创新性的模式为乡村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青年的成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教育的关键是育人,美丽中国选拔出优秀的大学生走进山村,就是在传递一个正能量,这将发挥出更加深远的社会影响。”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分享

broken image

刘泽彭与校园大使主席交谈


16日下午,峰会进行了重要的议程即校园大使运营手册的发布,这也标志着美丽中国对校园大使团队的全面升级。美丽中国校园大使团队将在原有发展基础上继续壮大力量、规范管理、创新运作,形成一支有影响力的专业化团队,依托于美丽中国项目,通过创新性的活动、矩阵式的传播将美丽中国的愿景与理念更深入、广泛地在大学校园内传播,影响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了解公益、承担社会责任。17日,校园大使主席们也进行了头脑风暴,分享了各种富有创意和可行性的活动方案,助力美丽中国春季招募。


此外,多名工作人员还与校园大使们分享了美丽中国长期影响力、市场与传播、合规与政府关系、项目老师运营等工作板块,两天时间,各校园大使团队主席对美丽中国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育人,遇自己是此次峰会的主题,也是美丽中国致力于青年培养的目标,美丽中国校园大使团队将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校园公益的践行者,青年领导力的倡导者。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2017全国校园大使团队主席峰会主题:育人,遇自己


关于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专业的教育非营利项目,愿景和最终奋斗目标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美丽中国招募优秀青年人才,经过培训,作为全职教师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至少两年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学生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通过两年的一线教学实践,激发这批年轻人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信念,将这批杰出的教师培养成为未来杰出的教育人才。美丽中国至今已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分布在云南、广东、甘肃、广西的220多所中小学,影响学生超过33万人次。


美丽中国校园大使团队基于依托美丽中国项目,是一支专业化管理、运作的高影响力校园品牌公益团队,致力于在大学校园范围内推广、拓展、深化美丽中国的教育公益品牌形象,树立高校学生在团队中实现积极创新、领导力提升的形象价值,最终成为实现美丽中国愿景的校园人才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