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这位小朋友,你这么调皮,老师知道么?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的节日。商场、游乐场、动物园……无处不见家长们领着小朋友们,享受这个城市给他们提供的一切优沃和便利的物质条件。

       在中国广西、广东、甘肃、云南的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这里的孩子们,又是怎样过 “儿童节”呢?

       今天,手机百度联合美丽中国,记录了这里的儿童节,并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一座可以语音召唤的“神奇动物园“——小朋友们通过手机百度语音搜索,召唤出29只可爱的小动物,点击“体验AR”还能通过AR的方式与动物进行互动、拍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

       上邓村小学是一所非完全小学,隆安县那桐镇的一所村部小学,目前,学校有5个班级,在校生157人,同时附设幼儿、学前各一班,全校共有7名教师。在此之前,他们大多数人都没有去过真正的动物园。今天,他们的“演技”瞬间爆棚了。


broken image

小羊,请你吃我们老师种的菜呀


broken image

可以和犀牛斗一斗,我不怕


broken image

抓到一只恐龙!太好玩了。


甘肃

       甘肃省陇南市成县上五郎村小学是典型的村小,目前学校共有63名学生从学前班到三年级共四个班,学校共有5位老师。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恐龙。

broken image

猫咪打碎了手机屏!


broken image


云南

       云南腾冲市界头镇中心小学成立于1912年,现有25个教学班,1200名学生,教职工60人。舞过那么多龙,舞手机上的龙,他们也是一点不生疏。

broken image

我真的在舞“龙“!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和老师互动的过程也很有趣啊~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五印乡鼠街小学,一所山区小学。

broken image

我和恐龙谁比较strong呢?

broken image

我比长颈鹿高


       这些还只是我们所看到的小朋友中的一小部分,对于身处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来说,今天跟动物们的互动,不仅趣味横生,更是一堂生动的自然课。

       百度多模交互搜索部产品负责人张娜表示,“此次在神奇动物园中应用语音搜索童声识别技术只是一个小的尝试,马上我们还会利用这项技术打造一个儿童版本的专享搜索,让小朋友们更好地通过百度认识世界。“

       美丽中国项目运营副总裁陈志宇女士表示,“美丽中国项目老师一直在寻找能够让孩子们获得情景化学习体验的方法。通过手机百度AR神奇动物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寻找小动物,并且与小动物直接互动,上了一节富有趣味性的浸入式体验课程。这次体验,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力量,相信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好奇种子,为他们打开了认知新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