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走得再远,仍记得为何出发 -- 美丽中国校友会成立啦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2008年,美丽中国成立之初,第一批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全新的项目,奔赴远方。九年来,超过1,000位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先后奔赴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在220多所中小学任教,累计教授超过1,140,000节课,影响着超过330,000名学生。


broken image


1,000多位项目老师在课堂上留下了粉笔划过的青春,又凭借着在课堂上获取的知识与经历,奔向远方。即使散布在不同领域做着不同的职业,但是他们没有忘记当时出发的地方,没有忘记对教育均衡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投入。

broken image

校友成立大会美丽大合照

6月17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美丽中国”)校友会正式成立了。来自教育、公益、政府、高校等各行业的近百位杰出校友出席大会。身在不同行业的各个领域,但心系美丽中国的校友们,一直未能忘记当时加入美丽中国的理想。此次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将在未来更系统化、正规化联结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强校友与美丽中国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帮助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对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broken image

回忆起两年支教岁月,校友们甘苦自知

作为首届美丽中国校友会常务会长,如今就职于赛富投资的赵奕回忆支教生涯是如何影响了他的人生,“我现在的工作是每天要面对不同的创业者。美丽中国的这段经历,给了我梦想的力量。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而乡村孩子们大大小小的想法中,一定蕴含着可以震惊世界的梦想,我要让这些梦想触手可及。并且我也梦想有一天,我可以为那些大山里的孩子们的梦想投资。”

broken image

赵奕分享支教的心路历程

论坛对话环节,校友们也纷纷表示,美丽中国的支教经历和成长为自身的职业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促进。就职于VIPKID、知乎、教育部等知名机构的校友们在论坛对话中提到,支教这两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成长期,极大锻炼了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能力、影响力,提升了综合素质,也坚定了未来想要从事的方向。从事互联网出版工作的校友梅莹(10-12届项目老师,支教于云南省临沧凤翔中学)表示,“过去的三份工作,面试时用人机构都很看重在美丽中国支教的这份经历。”两年支教面对的挑战也有助于培养解决问题的思维,这些在日后的工作中都有很大的帮助。


broken image

来自各行业的校友畅谈美丽中国对职业发展的影响

当校友会现场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时候,在场的校友们不约而同哼唱起来。 2011-2013届校友、现任职于友成基金会的赵雪玲唱起这首歌眼睛发亮,这首大家在支教生涯时候经常播放的歌,如同那段记忆一样,依旧在夜空照亮校友们前行。

作为美丽中国的老朋友,“逃跑计划”在此次成立大会之时,也发来祝贺,并在当晚的演唱会上,与现场观众们一起见证了一段属于美丽中国的时刻,表示“把《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美丽中国的支教老师……美丽中国,让这个国家,让这个社会更美丽,让优质教育的半径更大。”

美丽中国负责人说:“看到美丽中国的校友们在教育、公益、金融、媒体、国家教育部等诸多领域的多元发展,听着他们对教育、公益的领悟和分享,深刻感受到所谓‘美丽中国’正是由他们组成,由他们引领,因他们而发光;更感动于即使散布在不同领域做着不同的职业,他们对教育均衡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投入,让我们始终有着团结在一起的力量。”

9年,579位校友,已经各自在教育、公益、政府、高校和各类商业机构中持续关注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绽放人生光芒。美丽中国坚信,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更需要优秀人才的注入,持续为中国教育行业输送和培养优秀人才,是美丽中国一直探索的方向。

一生,难忘。并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