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哈工大招生就业处、航天学院老师参访漭水中学与漭水小学,并为孩子带来厉害的神秘礼物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从2012年第一位参加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毕业生算起,美丽中国与哈工大已结缘近6年。作为美丽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最早与美丽中国开展合作的高校之一,双方在2014年成立了哈工大-美丽中国校企俱乐部,帮助更多优秀的哈工大学子了解并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近日,来自哈工大招生就业处的于游老师、航天学院的曲法义老师受邀参访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 -- 漭水中学与漭水小学。


     

       坐落在云南省保山市漭水镇的漭水中学与漭水小学,本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 来自哈工大的于游老师和曲法义老师。他们听取了毕业于哈工大的陈益忠、黄梦阳的课程,也为孩子们带来了厉害的神秘礼物。

      在漭水中学陈益忠老师的物理课上,同学们亮亮的眼神紧跟老师,认真劲儿完全不输大学生!而在漭水小学,黄梦阳老师指导的合唱团在做日常练习,纯真的歌声,干净的笑脸,温暖的互动,让听到歌声的老师们很是动容。

broken image

你能猜到陈老师讲述的是哪个物理现象吗?

broken image

厉害的你肯定猜不到黄老师指导的合唱团在唱什么

     如果你以为项目老师只承担日常教学任务,那可就naive了!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漭水的项目老师们分分钟琢磨着怎么“搞点儿事情”出来。漭水小学的黄梦阳老师、严亚兰老师开设了图书角和阅读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展阅读量;漭水中学的陈益忠老师开展了仰望星空的天文课,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同项目学校的康瑜老师、章玲琍老师则通过四季诗歌、情商教育课程等,极大程度的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

broken image

漭水小学的图书角,孩子们在津津有味的阅读中

    于游老师更代表哈工大,分别为2个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cool上天的礼物 -- 哈工大参与研制的天宫一号/神舟十号模型。这不仅可以给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一抹新的色彩,更可以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美妙的太空梦。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它能载着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飞离地球表面!

broken image

天宫一号/神舟十号模型

      两天的交流沟通,让哈工大加深了对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项目老师个人成长的了解,也让美丽中国收获了很多在招募端与高校合作的新思路,未来更多深化的合作项目也会陆续落地。

broken image

访校后,大家在漭水中学合影

      2008年以来,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各大高校学子更是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主力军。在未来,美丽中国期待能有更多优秀的高校学子加入到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中,为中国农村的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未来如果是浩瀚的宇宙,

而你将是孩子们飞向宇宙的飞船。

美丽中国期待你的加入,

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