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4天义卖作品近20万,他们用艺术天才为分众美丽小学募捐美术教室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乡村儿童的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守望。与其到处仰望,不如立即并肩奋斗。上海的三伏天,烈日炎炎,两个高中生,为募捐一间美术教室,已经行动在路上。

Jill(郑羽棋)



5岁接触传统美术和中国水墨画粉,并开始创造自己的作品。2016年,“被囚禁的人生”获得了2016年国际儿童创新艺术邀请展的金奖。Jill通过作品,呼吁社会关注那些常常被大多数人忽视的社会问题。


broken image

Jill


除了是一名努力探索的小艺术家,Jill更是一名富有创意的公益人。

2015年,Jill创办了中学生艺术志愿者慈善组织协会——“羽棋艺术义工社”,隶属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成立两年来,羽棋艺术义工社组织了50多位学生参与义工活动,2016年还获得了程家桥社区公益事业贡献奖。

Daniel(田田)

Daniel希望用摄影来展现出他所遇到每个人背后的故事。他拍摄的照片曾两次获得美国学院艺术与文学银奖。同时,他也是两本书《9岁男孩游世界》和《童眼看世界》的作者。


broken image

Daniel

那么,他们做了一件什么事情呢?

乡村孩子也想画画

2017年的8月,Jill拉上好朋友Daniel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公益展。他们的愿望单纯而美好:为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捐赠一间美术教室。

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他们的作品吧。


broken image

Jill的作品


broken image

Jill的作品


broken image

Jill的作品


broken image

Daniel的作品


broken image

Daniel的作品


broken image

Daniel的作品


Jill和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的这段缘分要追溯到2017年4月。当时,分众传媒基金会理事长、美丽中国理事陈玉佳女士和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女士、高级副总裁嵇海荣先生,Jill一起访问了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

访校期间,他们发现,美术课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老师很专业也讲得很投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但美中不足的是,美术教室和设备都比较老旧,不少已经没法使用。


broken image

美丽小学孩子们画的世界地图

就在那一瞬间,一个创意冒了出来:可以通过8月份的艺术展览筹集资金为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捐赠美术教室!

从小爱好画画的Jill,已经是同学们中小有名气的小画家了。Jill也向来热衷公益,她一口答应下来。善的事业从不缺乏志同道合者。Jill的好朋友Daniel带来了他的摄影作品一起展览义卖;旅德艺术家王小慧知道这个消息后,为本次展览贡献了场地。

8月12号公益展正式开始,开幕现场,到场嘉宾阵容庞大,远远超过预想。


broken image

多位知名人士亲临开幕现场


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地欣赏


broken image

现场观众热情洋溢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刘琪,上海市长宁区妇女联合会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长宁分会会长王秀红,旅德艺术家王小慧,王小慧艺术馆馆长肖关鸿,分众传媒集团市场公关部市场总监杭璇,上海市妇联家儿部部长、上海市儿基会副秘书长顾秀娟现场发言,同时上海市妇联副主席黎荣女士,著名投资人今日资本总裁徐新女士,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先生等多位知名人士亲临现场, 用行动支持公益展览。


broken image

王小慧女士致辞


旅德艺术家王小慧说:这是我们馆第一次为两位有潜质的年轻人办艺术展,看重是他们独立的头脑,以及把人生的第一次艺术展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这是我们特别赞赏的”。


与善良为伍,与美丽结缘

行动的人最有力量。8月12号开始,短短4天的时间,通过义卖作品等形式,已经募集184,920元。

不经意间,Jill和Daniel的善举,开创了一种新颖的、酷酷的公益模式。这种形式新颖,效果良好的公益活动,将会在美丽中国其他有需求的项目学校中推广开来。

其实,从诞生之初,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就有一股叫“分众”的力量支撑着它一路走来。2016年4月,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宣布向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连续三年资助60位广西地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和第一所美丽小学。Jill就是被这股力量吸引、行动的。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曾说,“我相信有这么多有使命感的人聚在一起的组织具有巨大的能量和感召力,会把这个事业越来越好。”

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的前身是东瓜镇兴隆完小,受云南楚雄州、市教育局委托,在分众传媒的支持下,开启了中国乡村教育的新试点和新示范。

2008年以来,坚守“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美好愿景,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影响着超过330,000学生人次,累计教授超过1,140,000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