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当周大福遇上美丽中国,一款为公益而生的珍宝问世了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破茧而出的蝴蝶象征着成长与蜕变,三叶草寓意着幸运。如果把这将两个元素放在一件珠宝上,你猜,会是什么样子的?

由周大福设计总监Max和知名艺术家周力老师别出心裁联合设计,经过独具匠心的超高制作工艺,一款全球独一无二的珠宝珍品——《蜕变》问世了。

broken image

融入蝴蝶和三叶草元素,这就是珠宝珍品《蜕变》的模样

这款定制的珠宝珍品是由铂金、钻石、蓝宝石等镶嵌而成,它非常精巧,不仅可以作为项链,蝴蝶部分还可以取下来作为手链和胸针。

《蜕变》是由周大福与知名艺术家周力老师联合为2017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联合定制打造的,这款为公益而生的珠宝珍品将在9月23日的深圳慈善晚宴上拍卖,拍卖款将用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支持乡村教育。

《蜕变》背后的故事

上周六,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举办的深圳晚宴桌主客人答谢会上,设计者本人周力老师、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周大福东北区域总经理石开先生,深圳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及重要支持者们来到现场,一起见证了《蜕变》的发布。

broken image

周力老师、廖振为先生用《蜕变》这一珍品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蜕变》创作灵感源自蝴蝶翅膀和幸运三叶草,寓意美丽中国的项目老师给乡村孩子们带来的蜕变与希望,以及项目老师们在这两年支教经历中的成长和改变。

设计者周力老师和周大福结缘于2016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前,并且都为慈善晚宴捐赠了高价值的拍品:周力老师捐赠的作品是《永恒-天际之三》,周大福捐赠的是故宫文化系列珠宝作品:一个福佑双喜手镯和一副交泰瓶耳饰吊坠套装。因为公益结缘,更因为爱和责任,周大福与周力老师联合创造出这款定制的珠宝珍品《蜕变》,继续助力中国乡村教育。

在答谢会上,廖振为先生有感而发地分享了周大福与美丽中国的缘分。

他说,周大福集团一直秉承回馈社会的精神,倡导公益行为,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更是多年支持美丽中国,助力中国乡村教育。

廖振为先生还说,周大福认可美丽中国实现“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希望通过企业同步捐赠的力量和影响力,号召更多社会有爱心人士联动起来,帮助更多乡村以及边远地区学生实现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broken image

廖振为先生号召大家帮助乡村孩子


为乡村孩子带来更多可能

在这次答谢会,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为美丽中国2015-2017届项目老师、现任粤北地区梅州项目主管的孙权赵峰老师向嘉宾们分享了他支教的心路历程。

孙老师回忆说,从踏入大学那一刻,便被身为老党员的爷爷寄望于成为一名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大学毕业后他选择来美丽中国支教的这个决定虽然让家人们意外,但受到了爷爷的支持和鼓励。


broken image

大家聚精会神地听孙老师带来的支教故事

在支教期间,有一个声音沙哑的小孩让孙老师印象深刻,当同龄孩子都在享受快乐童年的时候,她却对以后能不能继续读书充满了忧虑和不安,小脸上总是满脸愁容,她问孙老师“老师,你们会离开么?我怕自己以后不能读书了……”。

了解到小姑娘由于声音沙哑不敢开口唱歌、闷闷不乐后,孙老师和其他老师们在举行课外活动时,会特别留意她,尝试通过她的兴趣和擅长点鼓励她。看到她的节奏感比较好,孙老师让她担任小鼓手,慢慢的,小女孩树立了自信心,也在学习上找到了快乐,成绩有了起色,开始对未来充满憧憬。


broken image

能三秒钟找到藏在苗田基础小学孩子们堆中的孙老师吗?

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支教两年的过程中,孙老师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也在这两年的陪伴中更深刻地体会到爷爷的期待——成为有用的人。

结束项目后,孙老师选择了继续留在美丽中国,担任梅州地区项目主管,支持梅州地区项目老师。他和其他项目老师一起,为更多的乡村孩子们带来成长的陪伴和人生更多的可能。

broken image

孩子们画的画,给人一种童真、温暖的感觉

截至2016年,美丽中国已为云南、广东、广西、甘肃、福建五个项目地220多所乡村学校派遣了上千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1,140,000节,受益的农村学生达330,000人次。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带给学生们的远不止是成绩的提高,更有眼界的开阔、人格的完善。他们持续不断地给孩子们带来梦想、希望,以及努力的动力,直到改变的到来。

我们行动在路上。美丽中国期待在马上到来的2017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上,能够继续与大家携手,支持乡村教育事业。

一起举手,两年改变未来。

举手,是关联教育的高频动作。2017年美丽中国赋予举手崭新公益含义:号召全社会一起,用举手表达参与和支持:申请成为项目老师、支持公益众筹、支持转发分享。

两年改变未来,源于美丽中国“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到美丽中国,从事两年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用两年时间帮助孩子成长,同时实现自我提升,形成对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