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当美丽中国遇见铁三,不同的坚持同样的初心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

8月27日的下午,北京一场寒雨,邢琳、高丰、李斯璇、肖盾、潘勋卓五人仍旧按照约好的时间,准时来到北京昌平区的十三陵附近,开始了训练。他们今天的任务依然是先骑行30-40公里,再跑步10公里,最后游泳1500米。

这是五个人的一个多月来的日常,他们准备参加9月9日、10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以这样的方式向支教老师致敬,为乡村孩子筹集20万节课。

broken image


退役多年,邢琳又开始了铁三的训练。一个月来,她每天都会抽出固定时间,跑步,骑行,游泳,比起当运动员时的枯燥艰苦,这次显得随性了不少。

邢琳觉得,支教与铁三这项运动很像:同样需要坚持,同样是对自我的挑战。她这次重出江湖,用参赛的方式来表达对支教老师们的敬意。

broken image

雨点更急了,但阻止不了他们训练的热情

邢琳的队友,峰尚资本创始人、启行营地教育执行董事高丰不慎在训练中伤了腿,右脚肿胀,走路只能拄拐,却仍不肯退出比赛。这是他第三年参加铁三,面对困难,他不肯放弃,并决定至少要参加比赛中的骑行。

支教和铁三一样,同样会遇到重重阻碍,也很难获得别人的援助,只有毫不畏惧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才能最终坚持下来。

broken image

前面四位选手要注意了,后边这位选手要“超车”了

央视主持人李斯璇探访过美丽中国的支教学校,她曾以为公益会很轻松,了解美丽中国后她才发现,大家的工作节奏和自己工作过的投行不相上下。现在,她每天都在练习自由泳,从一开始只能挣扎50米,到现在能游接近1500米,她希望能以最佳状态参加铁三,以表达自己对支教老师们的敬意,她们让她学到了很多。

肖盾记得,第一次在开放水域游泳,自己颇有些紧张。眼前茫茫一片大水,他看不见自己的目标,不知道往哪里游,脚下甚至探不到底,这是一个心理上的挑战。但当坚持游完之后,他觉得有了心理上的成长,就像自己创立“一起作业”一样。创业面临的方方面面问题,每次都是挑战,每次也都是成长。

broken image

“铁三,我们准备好啦”

潘勋卓,这位美丽中国创始人和CEO,除了日常繁忙的工作,为备战铁三,还要经常在健身房训练到晚上11点多,直到关门为止。在外人眼中,他这样刻苦显得不可思议,“训练又苦又累,你们为什么乐此不疲地投入?”正如9年前他创立美丽中国这个支教项目。只有他明白,这是自己愿意做的事,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他希望通过美丽中国让每个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可以获得同等优质的教育。

参加比赛如是,支教同样如是。他自己如是,队友们如是,支教老师们同样如是。

第一次承受这么大挑战的项目,不管是体力耐力还是意志力都一再刷新着自我的认知,极限一次一次被突破。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都会想起这近十年间见证过的一批批项目老师们,他们两年里的挣扎、迷茫、挫败和成长,最痛的时候咬牙坚持。不同的路径和时空,同样的感悟和内心的敬意。

broken image

铁三备战进入倒计时,一刻也不敢放松

9月10日,选手们将正式迎来铁三的挑战。他们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自己都会将比赛坚持下来,只愿能全力为他们争取更多,你的点滴支持也将化作他们的动力,也将成就更多的“他们”。


五人一起举手向支教老师致敬,为乡村孩子筹集20万节课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