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铁三团合力“益”举 倡导支教公益行动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今天早上7:30,2017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第二天的比赛拉开大幕。尽管天空飘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现场观众为他们呐喊助威,欢声雷动。

经过激烈的比赛,潘勋卓和肖盾陆续出现在冲刺红毯上,他们迈着坚实的步伐,振臂冲线。二人分别以3小时11分30秒和3小时11分54秒的成绩完成了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全程赛。

与潘勋卓、肖盾一起出战的还有李斯璇、邢琳、高丰。

不是专业选手,甚至没有任何比赛经验,李斯璇在昨天完成了750米游泳、20公里骑行的、5公里长跑的2017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半程赛。

她又在今天上午,和队友邢琳、高丰接力完成了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全程赛(邢琳游泳1.5公里、高丰骑行40公里,最后再由李斯璇跑步10公里)。

broken image

五人在终点“一起举手”,向支教老师致敬

在终点线上,面对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五人组成的美丽中国支教铁三团展现出一如既往的谦和与从容,他们用参加铁人三项赛的方式,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实现了向心中的英雄——美丽中国的支教老师们致敬。

broken image

潘勋卓在赛道上奔跑,具有“铁人”般的意志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五人积极备战,风雨无休,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与支教老师们是共通的。

在外人看来,支教老师们又苦又累,可他们乐在其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这是他们真正愿意去做的事。

broken image

骑行中的肖盾挥汗如雨,挑战自我

在美丽中国支教老师们的坚持下,许多支教学校的学生都有了巨大改变。数据统计显示,2015-2016学年,支教老师们带领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有67%的平均分有所提高,有64%的及格率获得提高,有73%成为所在年级的前三名。最早几届支教老师们教过的学生,有的已经考上了大学。很多孩子都对支教老师说,老师,谢谢你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铁三运动对参与者各方面素质都要求很高,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邢琳说,“项目本身倡导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比赛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而且规则要求选手单独完成比赛,中途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可以接受外界帮助。所以铁三的选手大多比较执着,有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这也与支教老师们有着很多相似之处。

broken image

高丰、李斯璇、邢琳接力完成了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全程赛,在终点“举手”冲刺

两年时间,面临着陌生环境,支教老师们需要独立解决一系列问题: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如何与孩子们相处,如何适应在乡村的生活,如何处理与当地老师、学校的关系,都对支教老师们提出了巨大挑战,也要求他们具备相关的能力:勇气,毅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两年过去,很多支教老师各方面素质都有了显著提升,改变孩子的同时,自己也有了改变。

参加比赛如是,支教同样如是。铁三选手们如是,支教老师们同样如是。

为了给乡村孩子们筹集20万节优质课堂,美丽中国支教铁人三团计划在9月24日之前,筹款60万元。截止到9月10日下午5点,他们已筹款近59万元,超过1000名爱心人士参与。

在接下来的13天,美丽中国支教铁三团邀你:支持公益众筹,你的3元钱,孩子们渴望的一节课,为乡村的孩子们筹20万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