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感恩 | 支教路上,我们有幸与您同行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分众传媒、南南教育基金会、周大福、金蝶集团、鹏瑞集团、百度公益,这些分处不同领域的顶级企业和机构聚集在了一起。

 

9月23日,因为共同认可的公益理念,这些企业和机构与其他众多爱心企业、机构一起,在2017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上,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以下简称美丽中国支教),共同助力中国乡村教育,推动中国教育的均衡化发展。

 

目前,中国乡村地区教育硬件设施已有极大改善,教师资源匮乏成为乡村教育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美丽中国支教的愿景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美丽中国支教每年招募并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输送到偏远的乡村学校,成为两年的全职项目老师。

 

出于对美丽中国支教理念愿景的认同,这些顶级企业、机构在此次慈善晚宴上,以捐赠支持的实际行动来助力乡村教育,为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助一臂之力。9月23日,慈善晚宴共筹集约3182万元善款。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衷心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和机构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你们的每一份支持,都将为乡村孩子带来更多的优质课堂。

分众传媒:

美丽中国支教官方首席赞助企业


乡村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有一股力量叫“分众”。今年是分众传媒支持美丽中国支教的第2年。两年来,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分众传媒坚持以爱心行动为表率,号召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加入到支持专业教育公益的行列。
 

2016年4月,在美丽中国支教上海慈善晚宴上,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宣布向美丽中国支教捐款2000万元。2016年9月9日,在分众传媒的支持下,第一所美丽小学——分众美丽小学在云南楚雄诞生。2017年4月11日,分众传媒基金会理事长、美丽中国支教理事陈玉佳女士专程来到云南楚雄分众美丽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亲自为孩子们教授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

broken image

陈玉佳女士和孩子们开心愉快的聊天

南南教育基金会:

支持100位项目老师


南南教育基金会主席蔡鄂生先生、副总干事姚榛女士受邀出席此次深圳慈善晚宴,并在晚宴上代表南南教育基金会,现场认捐100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合计超过500万元。姚榛女士表示,“教育是人类最基本的权益,南南教育基金会将与美丽中国支教一起,用知识点亮梦想,让教育改变未来!”

 

此外,南南教育基金会与美丽中国支教双方还将进一步洽谈,向其援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石山区巴别中心小学派送美丽中国支教优秀项目老师,探索乡村教育新模式,让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基础教育。

broken image

南南教育基金会副总干事姚榛女士在晚宴现场举牌支持项目老师

周大福:

美丽中国支教大陆地区晚宴官方唯一珠宝合作伙伴


今年深圳慈善晚宴上,周大福设计总监Max和知名艺术家周力老师带来了一款全球独一无二的珠宝珍品——《蜕变》。这款《蜕变》珠宝是为美丽中国支教定制打造的,其创作灵感源自蝴蝶翅膀和幸运三叶草,寓意美丽中国支教的项目老师给乡村孩子们带来的蜕变与希望。

 

最终,《蜕变》在晚宴上以88万元高价被现场嘉宾拍得。作为美丽中国支教大陆地区晚宴的官方唯一珠宝合作伙伴,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高度认可美丽中国支教“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也希望通过企业同步捐赠的力量和影响力,号召更多社会有爱心人士联动起来,帮助更多乡村以及边远地区学生实现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自2015年起,周大福集团已连续三年助力美丽中国支教在大陆地区的慈善活动,廖先生也表示期待将教育公益与匠心工艺的跨界合作延续下去。

broken image

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中)及集团高层、艺术家周力老师(左二)

金蝶:

美丽中国支教官方顶级赞助企业


作为支持美丽中国支教的重要合作企业,金蝶集团从2016年开始捐赠支持美丽中国支教,并在连续两年的99公益日期间全平台支持众筹项目的传播。今年99公益日,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先生作为爱心企业家,亲自拍摄定制海报和视频,为美丽中国支教发声。金蝶员工也积极将“致良知”的企业文化践行举手之力的公益行为中,从支持众筹到组织员工访问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全面助力乡村教育。
 

2017年7月份,金蝶与美丽中国支教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金蝶承诺,将未来两年金蝶云收入的千分之一,捐赠给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继续助力乡村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在中国IT领袖峰会上,谈及与美丽中国支教开启合作的初衷,徐少春先生表示,技术可以颠覆一切,但无法颠覆人心,唯有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才能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用新经济发展的成果支持公益发展,让社会更加美好。

 

另外,金蝶和美丽中国支教还将开启人才战略合作计划。支持项目老师长远的职业发展,持续为中国培养关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优秀年轻人。

broken image

金蝶员工志愿者访问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

鹏瑞集团:

美丽中国支教官方顶级赞助企业


鹏瑞集团在此次慈善晚宴上,再次捐赠支持40名美丽中国支教的项目老师,继续助力中国乡村教育事业。

 

鹏瑞集团与美丽中国支教的结缘始于2016年,去年曾支持美丽中国支教派驻53名项目老师去往云南和广东地区。与此同时,鹏瑞也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大力鼓励员工参与美丽中国支教教育公益活动。2016年9月13日,鹏瑞集团爱心代表团一行探访河源爱心小学,拉开了与美丽中国支教合作的序幕。2017年5月26日,鹏瑞集团爱心团一行再次来到广东省河源市,探访连平县油溪镇官桥小学,与项目老师、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解决实际困难,用行动助力中国乡村教育事业。

broken image

鹏瑞集团董事长徐航先生在晚宴现场

百度公益:

美丽中国支教大陆地区晚宴首席技术合作伙伴


百度公益作为美丽中国支教大陆地区晚宴首席技术合作伙伴,为此次深圳慈善晚宴定制开发了签到注册及静默拍卖系统。在静默拍卖环节,嘉宾们只需要用手机登录静拍平台,就可以便捷地选择心仪的静默拍品进行出价,静拍系统关闭时,出价最高的嘉宾为拍品竞得者。


在今年的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百度通过“百度支教日”支持美丽中国支教:百度搜索页面上的“百度品牌的logo”为支教日专题上线进行了全新设计,点击进去,里面镶嵌着“9月10日,教师节快乐”、“教师节:关注支教老师,点亮孩子未来”这样的主题;此外,百度为美丽中国支教进行电脑端、手机端等四端推送;与支教有关的话题,百度还进行了系列的微博、微信推广,包括#我的老师不一样#微博话题荣登微博话题榜。总体曝光量过亿,互动人数上千万。百度公益通过互联网技术和资源让公众参与公益和公益机构发展更加简单。

broken image

百度公益用技术手段,支持美丽中国

这些顶级企业和机构聚在一起支持美丽中国支教,是社会对美丽中国支教理念、愿景认同的最佳注脚。3182万元,是对美丽中国支教的认可,也是对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信赖和殷殷期盼,将成为美丽中国支教继续前进的动力。在慈善晚宴上,多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人员走上前台,向爱心企业、机构鞠躬致敬。他们也向大家庄严承诺:未来,与教育这份事业继续前行,直到永远。

 

成立9年来,美丽中国支教已经向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220多所中小学校输送了超过1,000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超过1,140,000节,受益学生超过330,000人次。

 

未来,美丽中国支教将继续通过两年专业的支教模式,推进着乡村支教的探索之路,与越来越多愿意参与到公益支教行动中的顶级企业和机构一道,将优质教育的半径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