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志同道合,微软牵手美丽中国支教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112日上午,微软公司副总裁、Office 365 全球高级工程总监 Karism Batthish 先生在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 Tech Summit 2017)上发布了Office 365 微助理。

Karism Batthish 先生在主题演讲中,特别与现场超3000名各行业IT精英以及超过30000名线上微软技术爱好者分享了Office 365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中的应用场景

broken image
 

Karism Batthish 先生提到,早在2015年,美丽中国支教的项目老师就已经开始试用Office 365,微软技术支持支教老师在乡村地区进行教育资源分享,并帮助他们获得实际的线上多渠道实时沟通能力。

正是美丽中国支教多年积累的创新公益理念和机构发展的专业化建设,技术推动教育变革的创新尝试,促成了微软牵手美丽中国支教。

  • 潜力是后天培养的

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召开前夕,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先生也来到了中国。这次纳德拉先生还谈到了教育问题。

broken image

自身经历让纳德拉先生对教育有着独到的见解。从小,在母亲的影响下,他并非一味追求学业成就,而是专注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时间和机会投身自己所喜欢的板球运动。早年的学习经历帮助纳德拉先生搭建起一个连接人与信息的桥梁,也让他意识到教育模式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在担任微软CEO后,纳德拉先生也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融入了微软的文化。他勉励员工:我们应当在文化中融入一套成长型思维。首先需要相信所有人都能成长和发展;潜力是后天培养的,不是先天具备的;任何人都可以改变自己的思维。

  • 携手美丽中国支教

微软的理念与美丽中国支教的理念不谋而合。

每个孩子都是上好的孩子。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正持续不断地给乡村孩子带来梦想、希望、动力,直到改变的到来。

 

在过去的9年间,美丽中国支教1500多位项目老师先后奔赴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在270多所中小学任教。他们的到来,让更多乡村孩子获得了优秀的教育资源,同时也对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了持续的推动力。

 

基于对美丽中国支教愿景和模式的高度认同,2015年,微软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就展开了合作。当前,超过1500名美丽中国老师及将近200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工作人员在日常教学及办公情境下,都充分体会着微软技术带来的便利。

对于未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将与微软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用科技助力乡村教育,共同为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