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支持与坚持,让美丽中国支教连接周大福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乡村教育,让周大福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产生的连接越来越紧密。

 

早在9月23日,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美丽中国支教为其下设非营利教育项目)在深圳举办美丽中国2017第二届慈善晚宴。晚宴上,周大福和艺术家周力老师联合设计捐赠的珠宝《蜕变》,在多轮竞标中拍出了8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11月2日,来自周大福的四位访校爱心伙伴身着“喜欢支教”白色T恤,来到广东省韶关市廊田镇访问了美丽中国支教的项目学校:白山小学。

  • 相聚,温暖且难忘

经过一个上午的辗转,四位爱心伙伴来到白山小学,开始了她们人生中的第一次访校。白山小学是一所村非完全小学,开设有幼儿班、一年级和二年级,共有学生75人。白山小学共有5位老师,其中包括3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

broken image

周大福爱心伙伴到达白山小学,与项目老师亲切交谈

在美丽中国支教2016-2018 届项目老师韩路的引导下,爱心伙伴们参观了整个校园并旁听了美丽中国支教 2016-2018 年项目老师雷泽然讲授的绘本课。

broken image

周大福爱心伙伴被墙壁上的学生作品所吸引

雷泽然老师的这堂绘本课的名字叫《爷爷一定有办法》。爱心伙伴们坐在后排,与孩子们一道共同学习。雷泽然老师图文并茂的绘本课,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爱心伙伴们对于这种有趣的教学方式也大感赞同。课堂上,周大福项目部项目助理王语璇还走上讲台扮演爷爷的角色。

 

与此同时,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上着韩路老师的美术课。下课后,爱心伙伴们意外地收到了一年级小朋友制作的书签。

broken image

周大福爱心伙伴参与到二年级的绘本课堂

临别前夕,爱心伙伴们把从深圳带来的文具礼物赠送给孩子们:幼儿班水彩笔,一年级文具套装,二年级文具盒。

 

broken image

周大福爱心伙伴意外地收到一年级孩子课堂上当场制作的书签

broken image

孩子们在项目老师带领下列队走出校门,开心地和周大福爱心伙伴喊再见

相聚的时间温暖而让人印象深刻。临别,四位爱心伙伴也道出了她们此行的感触。

 

刘潇(周大福东北区营业部高级经理)

周大福和美丽中国支教非常有缘分。俗话说“十年修得同船渡”,希望我们的缘分一直持续下去,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做得更好,让我们都能在这个很有意义的事业中得到更丰盛的人生答卷。

 

李卓(周大福项目部项目经理)

在来到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之后,才发现实际的支教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读了再多的文字,都不及学生给我们的一个笑脸,也不及学生真诚回答问题时带给我们的一个温暖瞬间。教书相对比较简单,但育人真的很难。感觉项目老师们很伟大,往大了说是在为了祖国的下一代;往小了说,我们这些善举就是给孩子们带来真切的改变。

 

刘萃(周大福东北区营业部项目助理)

山村孩子也很聪明,但是相对而言缺少资源。看到这么多优秀的项目老师在山村里指导孩子们,相信这些孩子的未来一定可以走得更高更远。项目老师们有勇气来到山村支教,我觉得很感动也很敬佩。祝愿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实现美丽的蜕变。

 

王语璇(周大福项目部项目助理)

今天听到雷老师的课感觉特别有趣,也感受到了雷老师对孩子的耐心和爱意。两年的支教很不容易,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下去。感谢美丽中国支教有那么多优秀的项目老师,给孩子们带来成绩的提高,眼界的开阔,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

 

  • 联合的力量

作为美丽中国支教大陆地区官方唯一珠宝合作伙伴,自2016年以来,周大福已经连续在四场慈善晚宴与美丽中国支教合作,慷慨捐赠高价值精美珠宝作为晚宴的现场拍品,累计拍卖价值逾200万元。

 

2017年4月15日的美丽中国上海慈善晚宴上,周大福“白翼魅惑系列”拍得30万元。周大福相信,每一位支教老师都如羽翼、如天使,给山区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来顶孩子们展翅翱翔。周大福此次特别捐赠“白翼魅惑系列”,致敬每一位项目老师,希望乡村孩子们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2017年9月23日,深圳美丽中国2017第二届慈善晚宴上拍出的《蜕变》,其创作灵感源自蝴蝶翅膀和幸运三叶草,寓意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给乡村孩子们带来的蜕变与希望,以及项目老师们在这两年支教经历中的成长和改变。

broken image

周大福一直致力于履行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慈善公益活动,尽力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贡献。

 

美丽中国支教致力于“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为了乡村孩子的课堂,为了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出于共同的愿景,周大福与美丽中国支教产生了连接。过去两年,周大福的支持,美丽中国支教对愿景的坚持,更加巩固了这种连接。

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需要依靠联合的力量,需要相信行动的力量。有了支持企业的加入,乡村教育的改变正在悄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