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感谢每一位相遇的人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感谢每一位捐赠人,你们的信任和支持,让孩子们的笑容灿烂无比。

感谢每一位项目老师,你们的陪伴和言传身教,让孩子们的未来,有了更多可能。

感谢每一个公益合作伙伴,有幸与你们一路同行,让我们共同见证了正在发生的点滴改变。

感谢每一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工作人员,你们的支持和服务,让这份事业有了更可靠的保障。

broken image

感谢每一位支教路上相遇的人,你们给予的温暖和力量,让我们在实现共同愿景的路上走得更远。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这是美丽中国支教的愿景,也是我们共同的期待。正是你们的支持,为乡村孩子持续不断的带来梦想、希望、动力,直到改变的到来。

  • 山的那边不只是山

美丽中国支教成立九年来,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70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500名项目老师。

 

一位曾就读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现考取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尹春说,“赵老师(美丽中国支教2011-2013届项目老师赵雪玲)是我的政治老师,是她为我讲述她的高中大学,描述未来的美好和外面的世界,从那时开始我就向往着北京,并发誓一定考入北京,赵老师用两年改变了我的人生!

broken image

另外一位曾就读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目前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严顺利说,“美丽中国支教的老师来到大山里,拓宽了我们的眼界,带来了人生新的可能。山的那边不只是山,而是一个我们从未接触过的精彩世界。

 

而来自广东潮州渔村小学二年级的小彬(化名),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的影响下。居然也意识到了应该让他的后代子孙要重视教育。他在一次语文课的作业上写道,“亲爱的儿子:相信你已经读二年级了,爸爸想送你一句话:‘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并且告诉你的子孙,学习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 

  • 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两年的时间,让这些优秀的项目老师们对中国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建立了他们对学生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强烈热情和信念;同时,2年支教经验里的挑战也极大地磨砺了他们,使得他们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影响力、创造力等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2012-2014届项目老师石嘉说,“支教过程中,花了很大的精力,一步步引导学生对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习惯和健全的人格,而改变也在悄然发生着。我相信自己能做一个更好的老师,所以后来主动申请了支教三年。 这几年的支教经历和思考,也让我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支教结束之后,我选择进入教育部工作,希望继续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做一名改变者,产生一丝火热,温暖一些人。

 

美丽中国支教2015-2017届项目老师陶潜说,上大学时,我没有明确的生活方向,总想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却像朴树的歌词一样迷茫得“没有答案”。现在,我不知道我的一生当中,还能做其他什么事情,能够如此地影响一个人的人生。

  • 继续相伴,直至永远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 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broken image

感恩有您的相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活跃在乡村基础教育的一线,致力于解决中国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两年时间,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遇见更好的自己,也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根据美丽中国支教2017-2020战略目标,到2020年,美丽中国支教在职项目老师将达到1800名,支持2所美丽小学,区域拓展至5个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1-2个

broken image

感恩每一位相遇的人对乡村教育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相信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终将实现。

未来的支教路上,美丽中国支教期待有你继续相伴,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