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辗转9小时山路,他们来这里看最美的风景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最值敬重。

broken image

1127日至30日,鹏瑞集团的爱心员工在鹏瑞地产副总经理成丹丹的带领下,一行约20人前往云南省宾川县3所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和9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

 

20129月至20179月,6年间,共有98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来到宾川支教。目前,25位项目老师共分布在宾川县6个乡镇的8所项目学校。

  • 最值得歌颂的人和最美的风景

1128日大清早,鹏瑞集团爱心小分队就从宾川县城出发,乘坐乡村巴士近三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兵分三路分别探访位于连绵大山中的拉乌乡拉乌完小、碧鸡完小和拉乌中学。

三所学校里,拉乌完小是最偏远的一个。到达的时候,三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热情的迎接了大家。鹏瑞集团爱心小分队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拉乌完小的图书室和舞蹈室。

broken image

鹏瑞集团成本部员工许浒还准备了公开课与孩子们互动。许浒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海洋,让大山里从未看过海的孩子们了解到除了大山,海洋更是一个广阔丰富的世界。

 

碧鸡完小是一所建于1936年的小学,全校共有480名学生。相比教育硬件的建设,这里最为缺乏的还是老师,尤其专业课老师。比如音乐、美术、体育等,所以来支教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大都身兼很多门学科课。

 

在这所小学,美丽中国支教的项目老师不仅带来新的教育理念,也让山区孩子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碧鸡完小副校长周丽说,要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们点赞。

broken image

鹏瑞集团设计部员工程军妮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美术课。程老师讲了毕加索、梵高、弗里达,给孩子们展示了大师的画作,孩子们第一次了解到原来通过画笔可以描绘出另一种美好的世界,短短的45分钟的课程,孩子们画的非常认真、开心。

 

程军妮身体力行在乡村孩子心中种下了一粒爱上画画的种子。程军妮说,希望在这美丽的大山里的孩子热爱生活、热爱自然,从画画中获得快乐。

 

作为此次探访中唯一的一所中学——拉乌中学,这里一共9个班级、400名学生、33名老师,美丽中国支教在这里开创了全新的教学模式,由三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负责一个班的所有课程。这样的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该班级的成绩全年级第一。

broken image
 

通过此次探访,鹏瑞爱心团感触良多,他们表示被孩子们的彬彬有礼、纯真质朴、活泼灵动深深打动了,感动之余他们发出呼吁:大山深处的孩子同样渴望获得知识,偏远地区的学校需要更多的师资力量,任教老师们才是真正践行在中国教育之路,才是最值得歌颂的人和最美的风景。

 

鹏瑞集团副总经理成丹丹感慨的说,大理、宾川、乌拉,来回辗转近9个小时山路。我们跟随美丽中国支教的脚步,深入大山看望支教老师。这个世界有万般美好,唯身为世范,为人师表最值敬重。

  • 提升教育软环境

企业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履行社会责任?鹏瑞集团的答案是:努力让乡村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为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broken image
 

2016年开始,鹏瑞集团就与美丽中国支教展开了合作:捐赠200万元人民币支持美丽中国支教40位云南和广东地区项目老师。通过资助美丽中国支教招募和培训老师,鹏瑞集团身体力行地帮助了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生。目前鹏瑞集团资助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总数已达53人。

 

一些乡村的学校,硬件设施得到了改善,但软件尤其是师资力量仍然比较薄弱,乡村地区教育发展的不均衡尤为突出。而鹏瑞集团的公益行动不仅局限于为学校捐钱捐物,更是在提升教育软环境上寻求突破。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通过招募优秀的大学生,经过培训作为全职教师输送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课堂教育资源。这一做法与鹏瑞集团的公益理念高度契合,从而奠定了双方合作教育领域公益事业的基础。

broken image

鹏瑞集团副总经理成丹丹说,向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致敬,为实践情怀与理想,鹏瑞集团将携手美丽中国支教继续前行。

未来,鹏瑞集团携手美丽中国支教将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也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于教育公益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