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她们50天划行4800公里 为了支教老师和乡村孩子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12月14日,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汕头大学4名校友与学生组成的女划艇队从西班牙启航,出战为期约50天、全球最艰辛的划艇赛事——横渡大西洋挑战赛。

这是中国第一支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队伍,也将开创世界海洋划艇探险的新历史

她们此举意在用不寻常的行动号召众筹,支持心中的英雄——坚持“两年支教、改变未来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

broken image

汕大四名女生(左起)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孟亚洁,组成了中国首支挑战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队伍

海洋划艇队取名为“工夫茶茶”,四名成员分别是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孟亚洁。队名“工夫茶茶”,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同时“工夫”还与“功夫”同音。意在希望秉承中国“功夫”和潮汕“工夫茶”的精神与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成功横渡大西洋。

 

今年2月,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汕头大学20名本科生组成的海洋划艇队从汕头出发,日夜兼程,划艇640公里,途经南澳、惠来、海丰、惠东和深圳等地海域,最终顺利在香港登岸。项目实施之后,教练团队认为4名女划手表现突出,推荐她们参加12月举行的2017划艇横渡大西洋挑战赛。

broken image

李嘉诚先生赠送工夫茶具,希望她们在经历过层层的历练后,最终实现梦想,完成挑战

这四名女划手就是“工夫茶茶”的四名成员。在得知将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后,这4名成员开始了魔鬼训练。硬拉、瑞士球平板撑肘推、仰卧交替两头起、壶铃摇摆……,为了提高体能和规范力量动作,来自广州的黄雄汉教练受聘每周六到汕大为队员们进行力量训练。

 

今年9月,4位队员还抵达英国,开启进行了为期六周的特训。队员们在“魔鬼训练”中吃了不少苦头,却也收获颇丰。

划艇队员孟亚洁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并希望能够为国增光,工夫茶茶是首支参赛的中国队伍,也是整个赛事最年轻的队伍。

 

横渡大西洋挑战赛是每年一度的国际赛事,目前已有多支队伍报名参加2017年度的赛事。启航之后,她们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将划行4800公里,到达加勒比海域的安提瓜,预计用时50天。

broken image

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赛事

在接下来的50天,她们将在不足四平方米的海洋艇上生活,忍受烈日的炙烤和应对各种海上未知的状况。她们会每两小时轮班划艇和休息,是一项体力、意志与耐力的严峻考验。

在李嘉诚基金会支持下,这4名汕大女划手以个人名义组队参加。她们选择身体力行去呼吁、去支持,希望通过横渡大西洋,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broken image

现在她们的征途从中国移到了大西洋

李嘉诚基金会既是划艇队的支持者,也是美丽中国支教的支持者,连续多年捐赠美丽中国支教。李嘉诚基金会于1980年成立,主要专注于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200亿港元,项目遍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用于支持大中华地区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支教通过“两年轮换制”持续输送有教育理想的优秀中国青年到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而改善当地学生的教育现状;同时提供平台和支持,以实现青年的自我提升,并使他们对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长期关注和持续贡献。

broken image

扫描上图二维码,参与众筹,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目前,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高等院校,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在美丽中国支教有许多位毕业于汕头大学的项目老师。汕大毕业的王晓芬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是美丽中国支教2015-2017届项目老师,在汕头市雷岭镇双溪小学支教,今年结束支教后选择继续支教第三年。

 

成立九年多以来,美丽中国支教1500多位项目老师先后奔赴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在270多所中小学任教。他们的到来,让更多乡村孩子获得了优秀的教育资源,同时也对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形成了持续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