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建党节:基金会党支部共话“两学一做”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7月1日,在党的95周岁生日到来之际,美丽中国项目老师陈凌超在广东省潮安区青年党员“两学一做”演讲比赛一等奖。她在演讲中说道:“每次站于三尺讲台上,不仅是在教会一群孩子如何做人读书,更是在培育一个地方的未来。每次走访于阡陌交错间,不仅是在体悟当地的风土人情,更是在融入祖国最柔软又最坚固的根基。

7月1日,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还举办了“建党95周年”支部大会。在支部会议上,大家就几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包括:“那时的我”主体讨论——追忆入党时刻;通过问题讨论的方式深刻学习“两学一做”有关内容;对党的95岁生日的祝福以及对支部未来工作的建议等。参与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想和认识,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态度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什么是“两学一做”? 为了贯彻习大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提出党员要: 1. 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 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 做合格党员。 以上三点简称“两学一做”。


据悉,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中,有超过四成人都是党员。在职的项目老师中,像陈凌超这样优秀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走入基层,在深厚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培育出教育未来的希望。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也致力于为青年党员,多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比如,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康瑜老师,她在2013年入党,怀抱的梦想是“先自立,后扶他人立。”大学毕业后放弃了港大经济学的学习机会和学校保研机会,选择了来到美丽中国云南保山漭水中学支教。

去年秋天,支教新鲜人康瑜同另外几位年轻的美丽中国支教老师拜访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听完美丽中国的项目介绍,宋平伸出了大拇指:“真棒。”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和员工代表与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组部部长宋平和夫人合影

宋平说:“在农村待一年,比在城市待两年成长得还要快,影响还要大。我以前做组织工作,就发现不管什么干部,到农村锻炼一两年都是好的。”在农村锻炼过的党员,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他们更懂这片深情的大地。


在扶贫攻坚的历史环境下,有千千万万个年轻的生命接过了老党员的接力棒,在西部、在山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青春去创造祖国的青春。他们“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前行、提高本领。”而美丽中国的年轻的项目老师们,正在基层见证祖国巨变的这个历程。还有许多项目老师也在各自的土地上发挥着他们的影响力。

8年来,美丽中国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约750位项目老师,这些老师一直探索各种校外活动,深入了解并改变当地的社区。在宋平看来,这些支教老师是种子,可以在当地开花结果,把花粉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