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物爱相连,美丽中国支教与京东公益携手共促改变发生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5个月意味着什么?


在孩子们眼里,5个月是一个学期;在老师眼里,5个月是一本翻旧的讲义。


在美丽中国支教和京东公益看来,5个月足以让改变发生。从2017年9月至今,京东公益秉承“赋能公益”理念,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开展合作已有5个月。

broken image

通过上线物资捐赠平台,整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共吸引13815人次捐赠,募集到价值87996元的物资,惠及29所农村学校的7922名学生。


京东公益物资捐赠平台已上线“一元阳光”、“冬日暖阳”、“小核桃美术教室”、“和李栋老师一起守护游戏童年”、“我的高效课堂,缺你的一块小白板”、“村小里的美丽社团”、“让校园急救更及时”等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20个课外活动。涵盖了课堂教学、课外文体活动、校园生活关怀等方方面面。



【让校园急救更及时】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上林县4所美丽中国项目学校共有中小学生3267名(其中寄宿生1777名,占54.4%),紧急伤病情况多发。


当地学校均未配备校医,学生出现外伤、急病通常需要家长从村里赶来乡上接孩子去诊所,意外情况无法获得及时处理。京东公益一与美丽中国支教开展合作,就立即开始筹备“让校园急救更及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项目在京东公益上线到筹集完成,共历时40:6:25小时,获得63次捐赠,筹款 2730.68元,直接影响师生 3445人,用时5天就完成了第一批货品配送。

broken image

丁烨老师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系,具有3年临床工作经验


在配送药品的同时,“让校园急求更及时”项目负责人丁烨老师(美丽中国支教2017-2019届项目老师)还对学校其他老师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broken image

丁烨老师在为其他老师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丁烨老师说:“多年的医护工作,让我看到了人们对医护基础知识的匮乏。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我参与了医护O2O项目,负责普及基础知识和病患家庭护理知识。2017年,我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为了一名乡村支教老师。我希望用多年所学和10年的社会历练为学生带去更多知识以及富有生命意义的观念。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努力让自己在健康教育普及的路上尽更多的力量。”


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木山中小学校紧急情况处理轻度出血或重度擦伤、扭伤等血肿、感冒及发烧等情况,每天不少于2~3例;动脉出血、大伤口换药、昏厥(低温和低血糖)、轻度食物中毒等情况共处理8例。



【老师和学生的声音】

broken image

以前学生摔倒、游戏受伤出血严重时,老师们都会很紧张,只能打电话让家长过来接去诊所,但是路远的学生家里到这边要20公里,山路骑摩托也要将近1个小时。现在有了医护小区,小伤都可以很快地处理,比较严重的情况也可以获得有效的预处理,遇到突发情况,学生和老师都不会那么慌张了。


——南宁市上林县木山乡木山中小学校班主任老师

broken image

得知隔壁中小学部有这个项目,有小朋友脸部受伤时特地去了医护小区,处理伤口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外伤药品。并请丁老师给我们做了介绍。


——南宁市上林县木山乡木山幼儿园园长


有次在平时的篮球训练时摔倒,丁老师判断了受伤的情况,而后给我清洗和包扎了伤口。以前我们受伤时只能打电话让家长过来接去诊所或者送药过来,但是我们基本上家里都很远。如果是晚上,爷爷奶奶出门又比较困难,现在方便了很多。


——南宁市上林县木山乡木山中小学校学生

broken image



感谢京东公益提供平台,为我们筹集到了项目落地最重要的物质需求。每一个爱心物品,不论是一支温度计、一瓶消毒液还是一粒棉球,都是美丽中国支教向乡村学校医疗水平提升,乡村学生医疗知识和意识提高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活跃在乡村基础教育的一线,致力于解决中国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每一个京东公益平台上上线的小项目,都在集合着社会的每一点力量,去促进改变的发生。有了更多人士、机构对乡村教育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相信“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