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十周年 | 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落幕,募集善款2437万元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
“如果没有遇到何流老师,我不会走出大山,更不会来到北师大这样的大学。从何老师课堂上第一次认识这所大学时起,我就想去那里读书,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在那里,与这个世界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如今,我真的实现了儿时遥不可及的梦想,成为了北师大的一名学生。现在的我还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一名校园宣传大使,毕业后我也想到那些需要我的地方帮助更多的孩子,就像何老师曾经帮助我一样”。这是美丽中国
2018年上海慈善晚宴现场视频中的故事。镜头下,那个来自大山深处的男孩赵开敏,在北师大教室中灿烂的笑容,温暖了众多现场嘉宾的
心。十年前,你
是我的老师,十年后,我努力成为你,这就是美丽中国支教带给乡村孩子的改变。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现场

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美丽中国支教带着“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美好愿景,和中国优秀的年轻人一起走进乡村,用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孩子点亮梦想的明灯。截止2017-2018 学年,美丽中国支教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70多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500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逾1,534,000节,广泛影响着约427,000人次的学生。

在十年这个特殊的时间,我们于2018年4月14号在上海隆重举办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旨在携手公募合作伙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倡导公众对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的关注,聚集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募集善款,支持更多优秀青年教师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支教服务。

育人 遇自己

broken image

廖杞南先生及卢映华女士致辞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教育模式契合了国家发布的教育精准扶贫策略。为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美丽中国支教每年招募并培养一批懂教育、有理念、有能力的青年教师,输送到偏远的乡村学校,以独创的“两年轮换制”解决长久以来农村教师“一人,一岗,一辈子”的问题,有效缓解这些地区师资匮乏的现状。

正如北京立德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廖杞南先生在晚宴致辞中所说,解决教育均衡的方法有很多种,美丽中国支教选择了一条比较难的路。要找到优秀的支教老师,难;要找到优秀的年轻支教老师,很难;要找到优秀的年轻的愿意扎根乡村两年的支教老师,难上加难。而这恰恰就是美丽中国支教的价值所在。两三个美丽中国支教的青年,付出了自己两年的青春,点亮了整个学校。但支教老师们从来没有觉得这两年是一种牺牲,恰恰相反,他们把这项工作当做一个使命,一个改变这些孩子人生未来的使命。而他们在改变学生们命运的同时,也遇见了自己。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上海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卢映华女士同样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们的感谢,感谢他们的坚定不移,无怨无悔,用宝贵的青春和汗水为更多的乡村孩子带来了改变命运的希望。过去十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一直肩负这样的使命不断奋力前行,未来十年,我们仍将继续努力。

作为年轻一代美丽中国支教的支持者,蒋逸雯和司徒婉雯作为晚宴筹备代表发言,他们期待与美丽中国支教的更多支持者一同,为遥远的乡村孩子们带去更多可能性。

broken image

苗田基础小学手鼓队演出《平凡之路》

孩子的笑脸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孩子们的梦想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本次晚宴中,最让人感动的节目来自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学校——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苗田基础小学带来的《平凡之路》情景演出。孩子们用稚嫩动听的嗓音和律动的手鼓向我们大家展示了他们在今天的勇敢与自信,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执着与希望。

风雨同舟 携手并行

基于相通的价值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十年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同许多爱心企业、机构携手一道,共同助力中国乡村教育,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

broken image

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荣获“开拓先锋奖”

在乡村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有一股力量叫“分众”。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作为美丽中国支教最有力的伙伴之一,坚持以爱心为表率,以帮助下一代为公益方向,号召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加入到支持专业教育公益的行列。在本次晚宴中,美丽中国支教把“开拓先锋奖”颁给了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感谢分众三年来对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的支持以及对分众美丽小学的建设。

“三年前,分众传媒决定以两千万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一次大胆尝试——美丽小学。三年间美丽中国支教老师们的付出和孩子们的成长,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分众传媒基金会的支持是正确的。”美丽中国支教理事,分众
传媒公益
基金会理事长陈玉佳女士受邀上台领奖并发表致辞。

broken image

安信信托荣获“风雨同舟奖”

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长期坚定的支持者——安信信托,荣获“风雨同舟奖”。至美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安信信托副董事长高超女士受邀上台领奖并发言。 “携手美丽中国支教, 让孩子的笑脸更灿烂, 让美丽的中国更美丽!”是安信信托始终坚信的理念。高女士在致辞中表示。

感恩相遇  感谢有你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落幕

最终,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共募集到善款2437万元。感谢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合作伙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本次晚宴的支持,这笔善款将严格按照我国《慈善法》及《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为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给予全力支持。

现场,美丽中国支教特别对上海晚宴筹备委员会及理事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感谢她们对此次晚宴日以继夜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

感谢晚宴艺术家与企业及个人赞助商对拍品的慷慨捐赠,他们分别是:

Mr.Billy Song、邵晓丹、郝量 、Annie Zhang 、吴静茹 、王冬龄 、陈君 、沈宏非 、司徒婉雯、周煋杰、 施舒吴旸夫妇、豆豆、 张水英 、Rose Jiang 、曹琼、  蔡史印 、 张岚 、黄英 、宗晓军 、张军 、张彤

BUCCELLATI(布契拉提) 、 JWL、宝德汽车、嘉宝教育、 Art Labour、QQM 、天成国际、爱上茶、上下、 黑暗中对话 、ZEKKEI、上海嘉庭、上海放翁旅行社、悦庭楠舍、JO+ 、90分

另感谢吴萍、周静唯及南麓酒业(上海)有限公司对美丽中国2018上海慈善晚宴红酒的赞助。

十年间,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从2008到2018,美丽中国支教和千千万万个支持者,经历困难与感动,见证欢笑与成长。十年之间,感恩相遇,感谢有你。美丽中国支教期待与您一同走过下一个十年。

关于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美丽中国是支教项目,但不只是支教项目。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我们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关于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是2014年4月18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立德未来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立德未来以“促进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打造专业农村教育体系、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感、输出教育领域优质人才”为服务宗旨,经过多年在农村一线教育的积累和实践,形成以美丽中国项目为核心,美丽小学、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云南大学-美丽中国“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等创新项目共同发展的项目矩阵。 立德未来获得中基透明指数100分,成为全国透明度最高的基金会之一,并荣获第五届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公益组织奖”等多个重要公益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