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2018美丽中国第一届北京慈善晚宴成功举办 | 十年坚守,不忘初心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十年前,一群年轻人心怀同一个愿景走到一起,哪怕身单力薄,依旧要发出自己的微光。十年后,凭借众多支教老师的共同努力,万千微光聚成一团炬火。十年间,这些加入项目的优秀年轻人来到乡村,带给学生们梦想与知识,让自己收获快乐与成长,更留下一串串有笑有泪的故事。这些温暖的故事汇集成册,就有了《微光·炬火》这本纪实文学作品,它记录了美丽中国支教十年来的发展,也记录了老师们的支教故事和心路历程。

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迎来了十岁生日。201861日,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美丽中国第一届北京慈善晚宴成功举办。美丽中国校友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书中的故事。

broken image

杨松、杨悦两位老师分享书中自己的故事

主持人李静与两位老师互动交流

为了助力中国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携手公募合作伙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支持中国乡村教育发展,支持更多优秀青年到中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进行为期两年的支教,为乡村孩子的未来带来希望、动力,直到改变的发生。

broken image

廖杞南先生及蔡金青女士致辞

美丽中国首席执行官廖杞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已经十年,1500多位项目老师累计影响了43万乡村学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用两年时光扎根农村教育的一线,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影响学生的同时,也让自己获得成长。这就是我们的理念,育人,遇自己

北京立徳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蔡金青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35%的初中和66%的小学设在乡村,乡村孩子能完成初中学习考上高中的普遍不到40%,考上大学更像梦一样难以企及。改变这种现状,正是美丽中国的使命。十年来,感谢各位同行者,是你们自始至终的支持,让美丽中国支教走过了第一个十年。

晚宴现场,北京立徳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雍景欣女士和理事张彤女士谈及了支教老师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雍景欣女士讲到,这些年轻的支教老师不仅教授知识,也像父母和亲人一样陪伴着孩子们。在支教老师的陪伴下,乡村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不仅在学业上有进步,而且变得更加从容和自信,并在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张彤女士也提到,让每个孩子享有平等且有质量的教育,是国家精准扶贫的工作之一。项目老师一方面吸收当地老师的教学经验,另一方面开拓创新,不仅增加了孩子们学习的主动性,也带动了当地老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她们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青年人加入美丽中国支教,为更多的乡村孩子带来美好的改变。

broken image

雍景欣女士及张彤女士致辞

晚宴现场,来自美丽中国项目学校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铁锁乡铁锁中心小学的盛放合唱团精彩亮相。这个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经过一届又一届项目老师的传承,从云南走向北京,一路盛放。学生们与晚宴志愿者合作完成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令在场宾客无比动容,大家纷纷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为他们制造出一片星海。

broken image

孩子们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broken image

现场嘉宾与孩子们欣喜互动

十周年之际,支教老师们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创作了队歌——《远辰微光》。这首由项目老师独立完成的歌曲记录了两年支教的心路历程。即使偶尔失落,也始终心怀信念,他们相信终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学生眼中的一粒微光,照亮他们未来的方向。

broken image

四位老师合唱

最后,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华真女士、筹备委员会委员赵柯静女士、李曦女士共同宣布晚宴筹款总额,并致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本次晚宴的支持。晚宴所得2,800万元善款将严格按照我国《慈善法》及《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为推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给予全力支持。

broken image

三位筹委宣布募款总额

broken image

现场嘉宾及志愿者合影

特别感谢北京晚宴筹委会主席和委员们:蔡金青、华真、李曦、李叶、雍景欣、张彤、赵柯静,感谢她们对此次晚宴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

十年微光,终成炬火。感恩相遇,更感谢所有的支持者,与美丽中国支教一起举手,一起改变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