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917支教日丨喜欢,就一起支教吧!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


我们的节日“917支教日

9月17日,寓“就一起”,“美丽中国支教日”

今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迎来了十周年,也迎来第二个意义非凡的917支教日

美丽中国支教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举手,一起改变未来”,并号召大家关注支教,关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十周年

美丽中国支教通过“两年轮换制”的特色教育模式,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十年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300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900名项目老师,累计授课逾1,534,000节,广泛影响着约427,000人次的学生。

十年,追寻优质教育,从未止步。这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是每一美丽中国人和支持者们的坚信,让我们拥有并肩前行的力量。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美丽中国支教五大项目地区

十年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已遍布云南、广东、广西、甘肃、福建5个省区的35个区县。其中,大部分都是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契合了国家发布的教育精准扶贫策略,推动了乡村教育的发展。


彩云之南 桃李满天

2009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大理州鹤庆县5所学校正式启动。随后项目陆续在临沧、保山、楚雄、昆明经开区和普洱项目地区展开,现共有项目学校92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1163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云南地区开展了多姿多彩的项目,如让家乡的明天更美好引领学生去探索并宣传家乡之美;英语清零计划巍山英语节让没接触过英语的孩子们接触到了英语、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还有南涧美丽中国实验班、盛放合唱团等等……多样化的项目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走出校园,走向社区,促进了当地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云南项目团队十周年寄语:

打捞过往,徨,有迷惘,路途跌宕,我们芒鞋竹杖。梦的起点,已然成果初现。

山高水长,是理想,是希望,十年积淀,星空不遮眼帘。彩云之南,势必桃李满天。

百越大地 代代接力

20119月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落地广东汕头,随后在潮州、河源、梅州、韶关先后开辟项目学校。现共有项目学校62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449位。项目老师们持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如图书馆项目、阅读活动、艺术节活动、生理健康课等,为学生和社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和改变。



广东项目团队十周年寄语:

我们是星星之火,散落在南粤大地。代代接力,已现燎原之意。

我们是离离之苗,扎根在田间山坳。勃勃而发,已成参天之貌。


八桂之乡 就梦想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于20161月拓展至广西南宁地区,随后又进入了百色市的田东县、田阳县和那坡县。现共有项目学校28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183位。项目老师在过去的一年中带领学生大幅提升了教学成绩。除此之外,还为学校改善了图书馆、食堂等硬件,开展了解忧杂货铺美丽影院彩色星球艺术课程等多彩的课外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开阔了学生视野,更陪伴着学生在校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广西项目团队十周年寄语: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条件,不是所有的决定都要有原因,我们在支教,在听孩子们的声音,我们在广西,觉得这个世界很可爱。

陇南力量 蓬勃向上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于2015年11月拓展至甘肃地区,于2016年8月底正式落户甘肃省陇南市。现共有项目学校16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79位。陇南项目老师开展了诸如“野马河夏令营”、“行业精英进校园”、“净水计划”等课外项目贯彻着“以学生为中心,相信可能”的教育理念。


甘肃项目团队十周年寄语: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汗洒讲台,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围炉备课。走向最边缘,沉到草根处。我们在甘肃等你!

三明星光 拥抱希望

美丽中国支教福建项目开始于2017年9月,现共有项目学校7所,累计输送项目老师25位。开展了“PBL课程”、“阅读项目”、“制作一本故事集”等课外项目,老师不仅肩负传递知识的重任,也给孩子们传递希望,与孩子们共同成长。


福建项目团队十周年寄语:

我居之处,所在东南,初心如炬,薪火相传。

十年不辍,八方支援,育人遇己,共创明天。

十年,1900多位项目老师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在中国乡村的土地扎根,把优质的教育带给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们。

他们走过长长短短的两年日夜,掠过两个无悔的冬夏,葱葱脸庞也日渐明朗。恰逢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十周年和917支教日,来自五个项目地的项目老师校友们也纷纷发来祝福。


美丽中国支教十周年,作为美丽中国人有什么想说的?

杨雪芹 | 美丽中国2012-2014届项目老师(云南)曾支教于大朝山中学途梦创始人

十年树木,祝福美丽中国支教桃李满天下。

方嘉利 | 美丽中国2015-2017届项目老师(广东)丨曾支教于作才小学大数金融

遇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真是一场特别的缘分,衷心地祝愿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更多的中国乡村孩子,带来更优质的教育。

许瑶珊 | 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广西)丨曾支教于五村乡中心小学洋葱数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祎蕾 | 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甘肃)丨曾支教于石堡乡祁家中心小学美丽中国支教

走向最边缘,沉到草根处。

叶昊天 | 美丽中国2017-2018届项目老师(福建现支教于中畲小学

热爱缤纷的梦,撒下点点星火;在广阔的原野上支起白色纱帐,点上一盏暖黄的灯光,看飞蛾记录每天的星空。祝福美丽中国支教十周年生日快乐!

broken image

总结

时光轮转,希望传承。十年前,一群有志青年心怀同一个梦想共同踏上这一征程,哪怕身单力薄,也要努力发出自己的微光,照亮一段前路;十年后,凭借一代又一代美丽中国人的努力,万千微光汇成炬火。

下一个十年,美丽中国支教将更充分发挥教师潜力,释放学生潜能,并永远坚信改变的力量!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十周年,

让我们#一起举手,一起改变未来#

917支教日,

#喜欢,就一起支教吧#

2018年917支教日,美丽中国支教携手好妹妹,共同号召更多优秀青年加入支教的行列,为更多乡村孩子带去优质教育。

broken image

招募进行中

美丽中国支教2019-2021届项目老师招募进行时,我们期待更多优秀青年的加入。

来美丽中国支教,做成长的行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