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毕业季丨粤闽地区2017-2019届项目老师毕业典礼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粤闽团队
broken image

  

2019年6月22日,美丽中国支教粤闽地区2017-2019届项目老师毕业典礼在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家源剧场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书记周鑫、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东辉、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杞南。

  

美丽中国支教广东地区和福建地区项目老师、广东地区项目学校校长代表、往届校友、项目老师家长代表、支教地学生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broken image

项目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支教,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是一份刻骨铭心的成长,是一份沉甸甸的感动。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杞南先生首先为项目老师带来殷切祝福和期盼。


broken image

廖杞南理事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随后,美丽中国支教2017-2019届项目老师代表钟志豪老师(支教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中心小学);校友代表曹烁老师(2016-2018届项目老师,曾支教于广东省乐昌市廊田镇中心学校);项目学校校长代表黄周壬校长(任教于河源市连平县大湖镇中心小学)在典礼上相继发言,表达对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感谢,喜爱与赞美。


项目老师代表钟志豪老师发言


broken image

校友代表曹烁老师发言


broken image

校长代表黄周壬校长发言


来自河源市和平县上陵镇岑江小学的学生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手语表演《指短情长》。指缝间传达着对支教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


broken image

学生们的表演真挚且令人感动


之后,美丽中国广东官微团队筹备的广东团队支教文集——《微光5》正式亮相。这本书承载美丽中国广东地区项目老师和学生的回忆,见证老师们从迷茫到自信,从青涩到成熟。新任广东官微主编,2018-2020届项目老师沈可欣在典礼上作《微光5》发布发言。


新任广东官微主编沈可欣老师发言


毕业典礼的最重要环节,自然是给即将毕业的项目老师的颁证仪式。美丽中国支教2017-2019届广东地区和福建地区的114位项目老师依次登台,从各位嘉宾的手中接过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毕业证书。会场四周也此起彼伏地响起掌声和呐喊。

  

不舍,喜悦,欣慰,难忘......种种情绪交织在此时此刻,每位项目老师都从中收获了满满感动。


broken image

颁发毕业证书


最后,全场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激动人心的歌曲,全体在场老师和嘉宾都尽情地歌唱祖国与乡村,把对脚下土地最真挚的情感都融入到了歌声里。


broken image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转眼就是离别,让我们共同祝愿美丽中国支教粤闽地区2017-2019届项目老师毕业快乐!


希望你们永远记得村里的孩子,永远记得自己的努力与期盼;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人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用无数微光点燃炬火,让孩子们更加幸福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