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毕业季丨广西地区2017-2019届项目老师毕业典礼

· 资讯动态,机构新闻,来源:美丽中国广甘团队


这一次,我们以老师的身份毕业了。


broken image


离别的时刻,我们提到最多的词却是“初心”。

为什么来支教?

每个人最开始都有自己的答案,两年后的今天,大家也可能有了新的答案。


初相见

broken image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暑期学院第一次相见。我们一次次在深夜修改教案,然后鼓起勇气站上试讲台;我们想象着会遇到怎样的学生,迫不及待地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


要出发了。我们之中的大多数,都没有走过这样的路:蜿蜒崎岖,有些是还没有硬化的土路。一路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项目学校,收拾好房间等待开学。对我们来说,接下来的两年,一切都是未知的。


学生似乎跟预想中不太一样,他们总能带给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或惊吓。学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打开盒子之前我们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但我们渐渐发现,只要我们在做正确的事,等待我们的就会是美好的滋味。


将离别

broken image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离开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毕业的老师中,有三位老师已经在这里坚守了三年。所谓“育人,遇自己”,几年的支教生涯,承载着老师们无数的欢笑、泪水还有成长。


两年的支教,我们遇到过固执任性的“刺儿头”、经历过无处可躲的闷热,却也看到了单纯美好的心灵、感受到真挚可贵的温暖。两年很长,这里的人和事,说不完道不尽;两年又很短,教室里、操场上的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

离别的时刻,总有话要说。

broken image

隆安地区


不管接下来你将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只要你永远记得美丽中国的愿景,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义务教育的均衡贡献自己的力量。

broken image

马山地区


有人说,我们这个时代不缺机会,所以势必会让每个人面临很多选择,那么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随波逐流;是面临挑战,还是落荒而逃;是选择一时的功利,还是恒久平静的善良;无论如何,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做出在日后回想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broken image

上林地区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看诗看酒看远方,常常嘴角微微上扬;愿你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成为想要的模样。

broken image

田阳地区


祝大家都能很快找到自己想做的、热爱的事情,并坚持做下去!祝各位有前程可奔赴,有岁月可回首。

broken image

田东地区


一份初心,两年坚守,终得始终。愿前路通达,愿美丽如初!

broken image

那坡地区


以上的所有祝福送给17届那坡县的项目老师,你们作为那坡县项目地的开拓者——辛苦了!


感谢与你们的相遇和相处,全天下最最美好的祝福都送给你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快乐!愿下次相见,我们仍怀着当初的赤子之心,仍是少年的模样。


感谢为毕业典礼辛苦筹划的工作人员,感谢来自岜皓小学的小朋友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broken image


毕业季

不说再见

因为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