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广西2017年拟招募400名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美丽观察 > 美丽新闻 > 行业新闻
· 美丽观察,美丽新闻,行业新闻,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broken image

图为广西启动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活动

人民网南宁5月5日电 (张红璐)“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5月5日上午,广西启动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活动。当天,4名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广西大学举办首场宣讲活动,与在座应届毕业生分享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和成长经历。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2003年起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今年,广西将招募约4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行列,到广西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专项志愿服务工作。

在生活保障方面,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每年将给予人均2.5万元的工作生活补贴,志愿者的社会保险参保单位缴纳部分由广西财政承担,人均1.1万元/年。

在政策保障方面,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参加自治区公务员的定向招录;志愿者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可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介绍,西部计划在广西至今已经实施14年。期间,共有8000多名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到广西最艰苦、最基层地区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多方面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不断为广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希望。

今年,团区委、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邀请8位扎根广西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于5月5至14日赴南宁、桂林、柳州等地20多所高校,与毕业生们交流和分享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工作历程和成长轨迹,号召全区广大青年用服务广西、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推动广西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