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广州举办公益嘉年华打造“慈善一条街”

美丽观察 > 美丽新闻 > 行业新闻
· 美丽观察,美丽新闻,行业新闻,来源:中国公益新闻网
broken image

广州市民政和慈善部门22日在市内商业步行街北京路举行“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联合支付宝、网易等互联网企业共同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慈善+商业”新模式。

据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这次公益慈善嘉年华是政府搭建平台、慈善组织运作、公众参与的大型慈善活动,将慈善与商业、互联网深度结合,吸引更多公众和商家参与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北京路步行街是广州市内繁华的商业步行街。

活动现场,北京路步行街沿线商家和市民进行公益慈善互动,场面十分热闹。“行走公益任务地图”是一个邀请公众一边做游戏一边做慈善的手机程序,市民扫描二维码后,根据指引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慈善红包”。这一程序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按照“慈善+互联网”的理念,今年新开设的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网上专区,实现了线上线下互动,同样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

为配合“公益慈善嘉年华”,支付宝推出“北京路口碑慈善专区”,设置北京路沿线爱心商家的爱心荣誉榜,根据捐赠和配捐数额即时进行排序,形成了慈善荣誉的回馈机制,以体现爱心商家的善行善举。

本次嘉年华还将网络直播融入到活动中。网易公司专门为本次活动搭建专题直播平台,实现多媒体覆蓋和实时呈现。

广州市民郑书玲告诉记者:“以年轻人热衷的移动互联网方式做慈善,既能‘买买买’,又能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美食、商家品牌,让人感觉公益事业也可以很酷、很有趣。”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