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曾辰愉:一位德勤咨询顾问的故事

· 校友故事,来源:美丽中国


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事业,并且还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曾辰愉


学生时期,我一直很努力地成为一个别人眼里又乖又优秀的小孩。从初中就开始的离家生活,让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大学及研究生时期开始接触一些公益活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幸运,受家人从小的熏陶,希望自己有的能的可以分享给其他暂时没有条件的人。

broken image


研究生毕业后我找到了喜欢的工作,平时每天都在出差,周末就在不同的城市晃荡,自己的努力工作也受到客户和自己老大的肯定,我在工作中每天都能获得成长,挑战让我更加自信而努力。工作了一年,成长许多,得到客户和公司同仁的认可。好似一切都步入正轨,一切都顺顺利利的,在外人看来,我应该继续努力工作,升职涨薪,享受生活。而我知道,我有一件未了的心愿,而我此时不做,也许再也没有机会了……

于是我暂时离开我喜欢的工作,说服亲朋好友,加入美丽中国,来到彩云之南,来到保山老营中学,开始两年的支教生活。这是一个做好充分准备的决定,属于自己内心的一个选择。虽然来到美丽中国的项目学校之后还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但每次遇到状况都努力换位思考,然后跳出这个环境理性思考,寻找最适合的解决方法。从来不把困难当做困难,当做挑战,不断努力。

broken image


作为一名老师,我知道我必须尽自己全部努力教好书,而上学期孩子们的表现也让我们感到熬夜备课、改试卷,设计教案,不厌其烦地与学生谈话等等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教的班级在期末考试7门科目中全部第一。

同时我也知道,我来这里不仅仅是做一个能教好书的好老师。我还想做更多,我要用自己的努力为这里的学生,老师,学校,家长,甚至整个社区都带来改变。

今年7月结束两年项目后,我打算继续从事咨询工作,希望能够结合我两年的实践经验,给企业社会责任部门的提供咨询服务。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事业,并且还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


相似的际遇、相似的故事,却来自不同的人生。因为内心对教育的一份渴望,因为对乡村孩子的一份惦念,他们选择放弃现在的繁华与辉煌,来到他们身边,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成为项目老师,守护他们的梦想,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这世界,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我们应尽量去做那些正确的事情。纵使不能抵挡黑夜的来临,我们也要站在星空下仰望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