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为什么,他们申请成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 暑期学院特辑

· 校友故事,来源:美丽中国

为什么申请美丽中国的项目老师?
希望教授知识还是改变什么?
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成长会有哪些影响?
你记得或思考过吗?
美丽中国2017年暑期学院进行过半,
从白天穿梭在各个教室,
学习普通教学法、分科教学法、综合素质拓展等课程,
到深夜回寝室,准备并修改教案,
终于,项目老师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节课,
为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授课解惑。
课后,一起看看他们怎么说,怎么做?

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长处,
我希望每个学生都值得平等对待

broken image

假期去新疆探访哈萨克牧民家庭,看镜头,笑

毕业于加拿大圣文森山大学与香港岭南大学的柯静逸,有着近5年的工作经验,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腾讯公益了解到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看着文章,滑到最后,我就直接点击了报名。”她笑着回忆。柯老师在暑期学院的夏令营教授三年级英语和音乐,“我希望可以传授给学生的是技能与习惯。”柯静逸老师清晰的给自己定位。柯静逸老师的第一节课,从依次与班级18名学生核对发音,到微蹲与学生的互动,她用行动证明每个学生都值得平等对待。

broken image

                        课后,班上的女生说:“我最喜欢音乐课,因为我唱歌很好听。”

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
我想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broken image

事情应该是它原本该有的样子,在茶卡盐湖,看中国

焦壮壮老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在知名通讯科技公司就职2年后,辞职加入美丽中国。“成长于农村,我亲身体验到发达与欠发达地区的差距,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我想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焦壮壮老师的第一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跃跃欲试,在焦老师的课堂里,有想考哈佛的孩子,也有对未来毫无憧憬的孩子,“我们就是为了解决困难才来到这里的!”焦壮壮老师希望用2年甚至更久去践行,探索出更高效利用教育资源的道路。

broken image

有食物照片与真实的食物,英语课的单词好像没有那么难记啦

对公益、教育及未来的发展,
她有着自己的思考并不断的努力着

broken image

毕业了,走,去支教吧

北大法学院的毕业生代鑫,在大学担任美丽中国的梦想导师期间,被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对孩子的热情、以学生为中心的认真态度触动。“我想了解教育或支教到底是什么样子?”于是,代鑫老师成为2017届较早获得录取的项目老师之一。担任梦想导师的经验,让代鑫老师的第一节课,更像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在上课,有意识的控制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气氛空前高涨。“传授给孩子知识的同时,也是一个自我培养的过程。”代鑫老师希望2年支教结束后,还能继续读书,教育或公益方向,“通过2年支教时间,想清楚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关于职业发展,代鑫老师尝试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为之不断的努力着。

broken image

老师讲了哈利·波特的故事,语文课本上的文字好像也会动了

尽心尽力做一名合格的老师,
对孩子们有所益

broken image

一起走下去,从武汉到大理

李普义与保研到武汉大学的女朋友曹龙奕,通过招募宣讲会了解到美丽中国。在确定了彼此支教的想法后,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直到成为项目老师。当被问到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感受是什么?李普义老师表示:“感觉还不错,不过教师是一份需要不断补充知识的职业,我需要多多学习,为我的学生带去更多的知识与可能性。”对曹龙奕老师来说,年轻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来美丽中国支教就是自己所爱所想。未来的2年,他们会与更多“战友”一起面对挫折与挑战,同享欢乐与喜悦,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也为改变教育不均衡现状做出自己的努力。


broken image

“新老师好帅,他的课好有趣的!”

成立近10年来,美丽中国已累计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220所中小学,输送了超过1,000名项目老师。2017-2019届暑期学院培训进行中,387位项目老师即将奔赴各自项目学校,致力于改变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现状,并不断前行。美丽中国坚持为有教育理想的优秀中国青年提供平台和支持,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