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技能,如何走出一个有故事的周末?

· 校友故事,来源:美丽中国

broken image

她叫陈凌超,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5-2017届项目老师,支教于广东省潮州市凤凰镇华侨中学。

2017年7月8日,在美丽中国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以下简称“金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的签约仪式上,她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两年支教的故事。

“ 有时候和孩子们一块出门,都是他们在负责收拾和整理,而我在一旁插不上手。每次下课我只要一走出办公室,就有孩子过来搂着老师的腰,有时候我每一个手指上都拽着一只小手。”

“ 一年级的小朋友会在家里跟着录音视频学习英语,有时候会叫上父母跟他一起学,并且会录成视频或者语音发给我。”

“ 在即将结束支教项目的时候,有一个平时几乎不说话的小男孩给我塞了一张纸条:老师,你能陪伴我长大吗?”

但在那一刻,陈凌超老师却想对学生们说:当你们不再需要我的时候,才是我最骄傲的时候。

他们之中,有人做到了。


broken image

小斌(化名)通过自学,在48秒内复原了5种不同类型的魔方。他还创立了魔方社,让魔方新手在2分钟内复原魔方,并时常举办社团内部切磋比赛,使得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


broken image

小涵(化名),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学校才艺大赛中获得冠军。她创办了舞蹈社,并许下心愿,要让社团的成员们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一年后,她带着7位姑娘登上了潮州电视台。

“我自己并不是魔方高手,跳舞也没有美感,不能做到每天为学校放送广播节目,但我的学生可以。给他们一个提示,一个机会,一方空间,他们会释放出我们无法预估的能量,并且将这种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影响他们自己所处的环境。这时候的他们已经替代我们成为了改变的力量。”陈凌超这么说。

两年的项目期结束后,陈凌超告别了美丽中国,加入了金蝶。从潮州到深圳,从山区走进城市,是时间和空间改变,她也是美丽中国与金蝶合作的最佳见证。


自2016年9月份以来,双方联合开展了丰富的系列活动。除了捐赠金蝶云收入的千分之一,美丽中国还将开启与金蝶的人才战略合作计划。

这一计划的宗旨是为了更好地支持项目老师长远的职业发展,持续为中国培养关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优秀年轻人。参与该计划,将意味着合作方在两年项目期间,为项目老师提供系统全面的职业素养培训,并将合作方人才需求与项目老师职业发展方向精准匹配,为项目老师就业提供绿色通道,为合作方提供优秀人才。

美丽中国坚信,通过与各界力量的联合,终将实现我们的愿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就像陈凌超老师所说——
“用了两年,终于找到自己来到山区支教的意义所在,我曾经向一群孩子的生命中投入一道光。最终即便不再有我,他们依然能把自己的人生点亮。”

也许你现在无法像陈凌超老师一样用两年时间完成支教项目,但是,依然可以乡村孩子们做一些小小的努力。

8月11日-13日,金蝶携手美丽中国,联合腾讯公益,邀请大家通过运动捐步的形式为乡村孩子们获得优质课堂提供一份力量。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