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因为刚好遇见,恰好心生喜欢

· 校友故事

穿越大半个中国

走过成百上千个日夜

我爱你,不只是说说而已

broken image

体育课上


最长情的告白

是为爱携手前行的坚定

相恋四年的女朋友告诉你,她要去支教了。你会怎么办?

那就去吧,没准我会追着你的脚步一起走。这是付红飞给出的答案。

2017年9月,当付红飞的女朋友马苏芮结束两年支教后,他也走上了她站过的讲台。

broken image
红飞和马苏芮

大学毕业前夕,马苏芮在已经拿到心仪工作的offer后,意外遇见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我要去支教了!”这句话让付红飞脑子里的“嗡”一声响。他不理解,也试着分析利弊,劝她理性。但最后,还是选择支持她。

“想去就去吧”

broken image
付红飞和马苏芮的大学毕业照

带着这句话,马苏芮从山东出发,穿越半个中国前往云南大理巍山县。

第一天,格外漫长。山路曲折而又漫长,几个小时的车程,她恶心、呕吐;房间里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蜘蛛、蟑螂,蚊虫时刻挑战着在北方长大的马苏芮。

那一晚,她在电话里泣不成声,他在另一边满是说不出的心疼。

broken image

马苏芮和学生们

接下来的两年里,这样抱着电话的夜晚很多很多。远在云南的她会分享自己与学生的点滴;会兴奋地告诉他,她所教授的班级,生物成绩考到了全县第一。而另一头的他,已经在千里之外走进了她的生活圈,感受着她的感受,幸福着她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他去大理看她。看着坐在学生中间的她,他隐约想起了自己的教师梦,开始对这样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羡慕。从那之后,大理对他而言,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小城,那里充满了她的气息,有他向往的生活。

2017年,她支教结束,在大理的一所国际学校继续着教师生涯。他递交了辞呈,准备踏上她走过的路。

他通过美丽中国的面试和暑期学院考核后,她问过他的想法。在得到坚定地答案后,她说:“那就来吧”。

一如两年前的那句“想去就去吧”。

broken image

付红飞和学生们

他是付红飞,美丽中国17-19届项目老师,目前支教于大理巍山县青树营小学;她是马苏芮,美丽中国15-17届项目老师,曾经支教于大理巍山县青华中学。

现在,他们都在大理,但依旧见面不多。电话这头的他开始诉说教学的喜乐苦恼,电话那头的她总是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他说:“苏芮,在一起6年,明年,我们结婚吧?”

broken image

付红飞和马苏芮


最长情的告白,不仅仅是陪伴,还有为一份事业而携手前行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