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我们是唱歌的孩子

· 校友故事


关于我们


我们是来自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铁锁乡的孩子,我们因为喜欢唱歌聚在一起。我们有一个合唱团,它叫盛放合唱团,从2014年到2018年,今年它四岁了;从2015年的上海晚宴到2018年的北京晚宴,合唱团的支教老师也从游玉婷老师,传承到罗珊珊老师,我们一直在歌唱。

我们的家乡铁锁在云南的大山里,很多同学要走七八个小时的山路才能抵达学校,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实行“上十休四”制度,以两个星期为周期回一次家。2014年第一批美丽中国支教老师来到铁锁,他们组织发起了“盛放”合唱团,不仅为了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通过参加合唱团的排练和演出,也培养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好像变得更加自信了。


其实,我们可以


broken image

刚被选为合唱团成员的时候,我们真的好开心。好像是一种小小的认可,可以成为一种小小的荣耀。

broken image

我们也真的好紧张,因为看不懂五线谱,因为声音太小,因为不自信……但是,我们还想坚持,心中的热情还没有褪去。

broken image

但是,有时候,会突然觉得一遍遍的重复实在无聊,一次次的失败令人灰心。但,心中有一种声音告诉我说,喜欢便意味着坚持,喜欢便意味着勇敢。想成为老师这样的人,像她一样,自在的与音乐融为一体;像她一样,用歌声去感染周围的人。

broken image

后来,我们真的做到了。


我们,想唱给你听


2015年,我们竟然有机会去到大山之外的上海,第一次坐上了飞机,第一次在很多不认识的人面前表演。

刚来到这座城市,我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上海没有光透过云层的照射,天空没有云南好看。这里的人们也和我们不一样,会有很多的不习惯。

broken image

但是,离开前的我换了个想法,刚上台的时候我特别紧张,但是过了几秒钟后就特别的自信。我感觉我特别幸福,因为有那么多的人来帮助我们,不然我们也不能来到上海这个美丽的世界。

broken image

2018年,我们又有了去北京的机会。既紧张又兴奋,终于登上了北京的舞台,我们把认真排练了一个多月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在场的所有人。老师说,是他们一直在帮助我们,让我们获得优质的教育,虽然不太懂什么是优质教育,但我们懂得感恩。我们,是唱歌的孩子,我们,想唱给你听。

broken image


我们,在成长


罗老师:“学校有这么多少年宫活动,你为什么选择加入盛放合唱团?”

普怡菲:“因为我喜欢唱歌,我爸爸喜欢听歌,我想学很多歌唱给我爸爸听

罗老师:“作为合唱团的孩子,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普怡菲:“我们合唱团的孩子,只想唱歌,不想别的。

罗老师:“你觉得在合唱团对你的学习有帮助吗?

白飘云:“有帮助,我觉得唱歌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尤其是自学能力。

罗老师:“你觉得合唱团给你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白飘云:“自己唱歌的时候不会跑调。

罗老师:“你觉得加入合唱团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唐楚云:“学会了唱很多歌,还学的了很多音符。

罗老师:“你现在可以去北京演出了,有没有什么想对那些不能去的同学说的?

唐楚云:“我想说,你们不要伤心,我们出去表演是我们大家的荣誉,我们一定会带礼物回来给你们的。

罗老师:“为什么加入合唱团?

张云娇:“因为我非常喜欢唱歌啊,我想会唱更多的歌。

罗老师:“在合唱团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云娇:“我学习了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还有就是我以前听歌,听完就放在一边,现在我听哪首歌就想学哪首。


我们,是唱歌的孩子


我们是唱歌的孩子

我们喜欢唱歌

我希望 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

走出大山去到外面的世界

我们相信 我们可以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