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他们踏歌而来,连接乡村孩子与外部世界

· 校友故事,来源:美丽中国

broken image
 

“百日为期,播种心愿。”

今年8月12日,由上海市儿基会旗下羽棋艺术义工社联合上海市儿基会、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共同举办的郑羽棋Jill和田田Daniel艺术作品“噪点之外”公益展开展。这次展出的作品进行了爱心义卖,所得善款捐助给分众美丽小学。

 

Jill和Daniel希望为远山中的孩子们建造一间美术教室,让孩子受到艺术的启蒙教育

心愿的种子迅速在分众美丽小学生根发芽。远在上海的Jill和Daniel也一直记挂分众美丽小学的孩子们。11月24日,Jill 和Daniel,还有Jill的弟弟郑玮杰一同来到了远在云南的分众美丽小学,看望这里的乡村孩子们。

  • 踏歌而行

一大早,迎着绵绵的冬雨,Jill、Daniel、郑玮杰在分众传媒云南公司同事以及美丽中国支教2014-2016届项目老师殷铭泽的带领下赶赴分众美丽小学。分众美丽小学校长王珂(美丽中国支教2010-2012届项目老师)热情的欢迎了大家。

broken image

长时间的路途颠簸后,来不及休息的Jill、Daniel立马加入到学校活动中来

说起这所美丽小学,其实与分众传媒有着深厚的渊源。

 

2016年4月,在美丽中国支教上海慈善晚宴上,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宣布向美丽中国支教捐款2000万元,支援美丽中国支教在广西地区的项目老师,并资助第一所美丽小学成功开办,全力支持中国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2016年9月9日,分众捐赠的第一所“美丽小学”在云南楚雄正式开学。它的名字就叫做分众美丽小学。

 

见面之后,王珂校长介绍了分众美丽小学一年来的各种新变化。大家仔细听完后,参观了分众美丽小学的校园、教室、食堂、学生宿舍、浴室等设施。对分众美丽小学“生活即学习,学习即生活”的办学理念,大家也有了更深、更好的理解。

broken image

明亮的教室摆满了捐赠而来的课桌椅

访校一行人员认为,分众美丽小学为中国乡村学校探索出的这“美丽标准”,未来将给中国乡村教育带来巨大的改变力量。

王珂校长代表分众美丽小学向Jill和Daniel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分众美丽小学一直以来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接下来便到了互动课堂时间。Jill和Daniel搭档分众美丽小学老师王倩(美丽中国支教2014-2016届项目老师)、分众美丽小学老师马思晗(美丽中国支教2015-2017届项目老师),来到了三年级的美术教室。今天美术课的主题是彩蛋。上课前Jill和Daniel将随身带来的仿真鸡蛋发了下去。

broken image

Daniel向孩子们展示彩蛋图案

Daniel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彩蛋的由来,新奇的主题加上Daniel列举了几个有趣的小故事,一下子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之后Daniel展示了各个国家的非常美丽、精巧的彩蛋图案,小朋友们不时地发出惊叹声。

broken image

Jill挽起袖口,向孩子们展示如何用丙烯颜料在鸡蛋上画画

接下来Jill带小朋友们学习用丙烯颜料在鸡蛋上画画,大家集体投票选择了一个彩蛋图案。Jill从底层上色开始,引导小朋友们选择画笔、颜色,以及上色的技法。Jill指导小朋友上色,并且鼓励他们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家都充满热情,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broken image

师生二人,聚精会神的在完成一件作品

另一边,五年级的英文课堂里也传来了阵阵同学们集体朗读英文的声音。郑玮杰此次来到分众美丽小学,给五年级刚刚接触英语的同学们带来了他的趣味英语课。

broken image

正在上六年级的郑玮杰成为一名小老师,教起课来有模有样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郑玮杰先给大家带来了电影《头脑特工队》的剪辑片段,展示了电影中人类的5种基本情绪。之后郑玮杰带着同学们一边讨论动画剧情,一边引入新单词。每个单词都用领读,跟读,提问,造句等不同的互动授课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新词的记忆和理解。50分钟的英文课堂,同学们纷纷觉得意犹未尽。

  • 分众”的力量

Jill ,Daniel,郑玮杰三位年轻人,从外部世界来到乡村。他们带来的新思想、新事物,给乡村孩子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踏歌而行的不仅仅只有这三位年轻人,乡村孩子们也有幸走出乡村,访问游学。

 

今年9月,分众传媒云南分公司领导在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后,主动提出希望组织全校孩子去昆明游学。两个月不到,具体行程及后勤保障便准备就绪,分众美丽小学迎来了史上——也是兴隆村史上——首次游学活动

broken image

孩子们仰望到的不仅是天空,还有他们的未来

分众美丽小学校长王珂老师说:“在分众传媒云南公司的支持下,分众美丽小学全体师生来昆明游学,不少学生会前连楚雄市区都没去过几次。六年前,我是第一次来到联大旧址,一年级的孩子当时也差不多刚出生。未曾想到会有这么一幕,唏嘘不已。

broken image

小小游学团来到了昆明,参观联大旧址

在乡村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有一股叫做分众的力量。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顶级战略合作伙伴,分众传媒一直坚持以爱心行动为表率,身体力行倡导更多企业长期关注和支持乡村教育的发展。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曾说,我相信有这么多有使命感的人聚在一起的组织具有巨大的能量和感召力,会把这个事业做的越来越好。

在过去的9年间,美丽中国支教1500多位项目老师先后奔赴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福建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在270多所中小学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