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招募与选拔

我要捐赠 > 招募与选拔
· 我要捐赠 > 招募与选拔,来源:美丽中国

招募与选拔

每年春季和秋季,美丽中国招募团队面向全国高校,通过层层选拔,招募具有高综合素质、克服困难的能力以及良好沟通能力的中国优秀青年成为项目老师。

【美丽中国的项目模式】

  • 招募与选拔

    通过层层选拔,招募具有高综合素质、克服困难的能力以及良好沟通能力的中国优秀青年成为项目老师

  • 培训与支持

    通过暑期培训,帮助项目老师完成从毕业生到合格教育者的转变。进入项目学校后,由专业团队持续提供两年不间断支持。

  • 课堂与社区

    课堂内,项目老师带领学生在成绩上取得明显进步。课堂外,项目老师发起项目,为学生和社区带来突破性发展。

  • 长期影响力

    培养有能力并且终身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突破性发展的人才。

    其中,招募与选拔作为项目的开始和源头,其成果直接影响项目的开展和执行,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招募数据示例】

每年春季和秋季校园招募季是美丽中国准项目老师的集中招募时间。宣传和招募活动在招募团队与各大高校的校园团队、校园大使的配合工作下进行,目前,全国高校约有70支校园团队,约760名校园大使协助招募工作。

以2016年招募数据为例:在全国共进行了88场宣讲会、47场招聘会、全国16个城市进行了29场准项目老师线下入职活动;共在18个城市举行了48场面试,共面试1054人。

以2015-2016学年的招募情况为例,通过2015秋季招募和2016春季招募,为美丽中国项目寻找优秀的2016-2018届项目老师,数据如下:

1)3597人申请成为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

2)711人被录取成为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

3)316人最终成为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参加暑期培训。

在正式成为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的316中,203人毕业于全国重点大学,为向乡村学校输送优秀的青年力量提供了有力保障;57人曾经有过工作经验,44拥有硕士学位,24人曾在海外留学,为教育教学创新提供了多元化视角

【准项目老师故事】

broken image

                                                             --- 苏日娅

                                                             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

                                                             2016-2018届项目老师

“最开始接触美丽中国时充满兴奋和好奇,学长学姐给予了细致全面的介绍,面试时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试讲时对实战教学思路的探索;从独立思考,到遇到热情的同行者…… 美丽中国帮助我挖掘了自己的潜力和责任感,期待和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描绘乡村孩子们的未来!”

【合作案例:分众传媒助力校园招募与选拔】

在招募和选拔环节,爱心企业与美丽中国携手在全国高校进行宣传,企业CEO空降宣讲会现场,这样的合作不仅带来了很好的招募效果,还有助于树立企业良好的公益形象。

分众传媒与美丽中国开展了多维合作,不仅支持了第一所美丽小学的建立,也利用其资源和渠道助力2016-2018届项目老师的招募和选拔工作。董事长江南春先生更是多次在采访中呼吁优秀青年,投身中国乡村教育事业。

broken image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先生的联合招募海报

broken image

                                                                   招募海报张贴在各大校园内

【招募成本】

招募在高校中主要开展企业联合校园品牌活动、招募活动以及入职准备活动。企业联合校园品牌活动中成本主要包括活动的宣传渠道费用、相关物料制作费用;招募活动的成本主要包括,宣讲会、双选会的场地费用、宣传物料制作费用;入职准备活动的成本主要包括准项目老师入职前培训、活动相关费用;此外招募成本还覆盖上述活动中参与工作人员、嘉宾、导师的差旅费用。

综合计算,招募活动的成本约为¥10,000/项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