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小学

我要捐赠 > 美丽小学
· 我要捐赠 > 美丽小学,来源:美丽中国

美丽小学

美丽中国通过成建制派遣优质教师承办农村小学的模式,全面改变村小面貌,让最底层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基础教育。

【基本介绍】

九年来,除了直接为云南地区输送优秀青年教育人才外,美丽中国还希望系统性地将“田野实践”成果进行系统的梳理与沉淀,并“反哺”给云南地区的孩子们。

2016年4月底,美丽中国受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教育局的委托,在楚雄市东瓜镇兴隆村承办第一所“美丽小学”,努力将“美丽小学”所在地云南楚雄州东瓜镇学区打造成为楚雄乃至全国农村彻底脱贫、教育彻底翻身的乡村教育改革示范区。希冀运用创新思维,为中国农村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探索出可复制的模式和可推广的标准,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精准教育扶贫”模式。

【认识第一所美丽小学】

2016年9月9日,第一所“美丽小学”云南楚雄东瓜镇兴隆完小开学,在这里,学校生源依旧、收费制度不变,并继续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管。学校坚持以「学习回归生活」为教学创新方向,倡导“生活即学习,学习即生活”。从农村丰富的自然资源中汲取养分,将学生的日常生活融入课程设计,并不断尝试学科融合的创新实践。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成为终身学习者。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对校园进行了大规模的修缮,更新了教室、宿舍和其它的校内基础设施,并引入一批名校毕业的优秀老师;年轻老师们的毕业院校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内外一流大学。

broken image

在教学之外,团队将在三年之内全力探索、创建一套具有示范性、引领性、推广性的农村办学标准——美丽标准。该套标准将涉及:校园生态、学校管理、课程设计、学生关怀、校园文化、家校合作,评价标准,以及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希冀在未来,能依此惠及更多学校,让更多学生享有安全、健康、有尊严的生活,让更多的农村学校拥有高质量的教育,为农村教育开拓出新局面。

broken image

                                                                          美丽小学架构及部分老师展示

【合作案例】

2016年9月,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分众传媒基金会理事长陈玉佳女士代表分众传媒,向“美丽中国”项目捐款2000万元,部分用于为双方联合创立的第一所“美丽小学”提供连续3年的资金保障,支持美丽小学的三年人力运营,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及内容开发,当地老师培训及部分基础设施改造升级费用。

broken image

                                            ▲分众传媒基金会理事长陈玉佳代表分众捐赠2000万元

broken image
▲分众云南总经理浦江为美丽小学开学典礼剪彩

分众捐赠的第一所“美丽小学”已于2016年9月9日在云南楚雄正式开学,分众传媒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浦江为开学典礼剪彩。作为美丽中国强有力的支持者和顶级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分众用连续的专注支持,全力助力中国乡村教育的底层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