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云南地区毕业典礼 | 相识相知云南,不止于这刻

· 项目视频

穿过时间的缝隙,瞬间的光景,

温暖的故事,都发生在这两年的春秋里。

2017年7月1日,美丽中国云南地区2015级116名项目老师毕业典礼如期举行。两年的支教生涯,承载了项目老师们的欢笑、泪水还有成长。两年后的今天,他们即将带上美丽中国校友的身份,勇敢地向未来进发。

为未来而来

留在这里,给你的梦想以安身之处

郑雪飞,世界500强子公司副总裁,拥有超过12年大型跨国企业管理经验,一个5岁男孩的妈妈。在美丽中国,她被众多的美丽中国人称为“飞姐”。飞姐是一位热爱教育的云南人,在2014年遇见了美丽中国,一见钟情,毅然辞去了高管的职位,并于2015年7月正式加入美丽中国,开始两年的支教。两年支教项目结束后,飞姐选择留在美丽中国,担任云南地区执行总监,继续为云南的孩子们贡献力量。

张帆,设计专业,按照既定的轨迹,她应该去澳大利亚继续学业。通过一个老朋友的朋友圈,她知道并了解了美丽中国。而当她来到这里,曾经似乎未找到方向的光却慢慢散发出热来,让她的生活一下有了喜人的温度。她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引导孩子们作画,在她看来,画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作品,上面挥洒出的,是孩子们无尽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也能让他们有勇气开拓人生属于自由的那条路。如今张帆选择加入美丽小学,任职老师,继续着她的梦想。

陶潜,支教期间被任命为大寨中学的副校长,任教的第一年,他教的是生物,学生们生物成绩考到了全县第一,第二年他教物理,他们的物理也考到了全县第一。2017年3月14日,陶潜被正式任命为大寨中学的副校长,上任之后,陶潜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教学天赋,发起成立了一个当地的“教师学术委员会”,还通过参考美丽中国提供的培训体系,举办教育沙龙、讲座、听评课等活动来协助提升当地教学质量。“这个系统可以在我两年项目结束后,继续运转下去。美丽中国让我发现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天赋,使我可以坚定地在文化教育的道路上走下去。”在项目结束后他将前往美国范德堡大学教育学院深造,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更多孩子的教育启程。

许琼文,在彩云之南的大山里成立了舞蹈室,组建了“小茉莉”舞蹈队。许老师曾带着她一手培育的“小茉莉”舞蹈队,第一次从云南小镇里的舞蹈室,跨越千里,前往上海,登上了更大更闪耀的舞台——2016 TIAN GALA(保利华谊·天辰之夜)晚宴现场。很多朋友羡慕着许老师,天天过着诗和远方的生活。她却说“这碗鸡汤我可不干。支教不是什么诗和远方,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发现新的自己。”两年间,从大学毕业,凡事喜欢以自我为中心、遇到事情总想找人帮忙解决的“宝宝”,到孩子们遇到事情想寻求帮助的那个人,在心里接受了“老师”这个称呼后,学会了去包容,去接纳,有了耐心,有了责任心。许老师说“在这两年里遇到的所有人和事,所有的收获与成长,都交织成了最无可替代的回忆。育人,也是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毕业典礼结束后,这些承载着怀念、希冀,甚至遗憾的叶子将会被传给新的一届项目老师,相信更多的未完成会有新的老师去实现,也相信新的老师会继续着那些未完成。

再见,不是尾声。毕业,也不是结束。

美丽中国与项目老师的故事还在继续。

两年前,故事始于楚雄,两年后,从大理走向未来。

祝所有美丽中国2015-2017届项目老师,

皆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祝全体2015-2017届美丽中国云南团队项目老师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