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获七位知名艺术家作品捐赠

· 资讯动态,媒体报道,来源:腾讯网


broken image




2013美丽中国香港慈善晚宴现场





邵北番:水墨兔肖像


  这次为美丽中国捐出作品的中国艺术家都在业内具有极高声誉,其中不乏国家级巨匠,包括艾敬、仇德树、秦风、徐震、马晗、黄致阳和邵北番(排名不分先后)。捐赠的作品涉及绘画、雕塑和工艺美术品等各方面,均为这些艺术大家倾注心血凝结而成的艺术精品。


  这些艺术品的受赠方美丽中国作为一家专业化教育非营利机构,致力于解决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并通过输送优秀的教师到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消除城乡教育差别,同时通过支教项目为教育事业培养力量,从长期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参加此次募捐的艺术家之一邵北番和妻子刘粟潥多年来一直非常积极的投入公益活动,自2000年起在江西和贵州山区资助了几千名贫困家庭学生,谈到教育刘粟潥女士表示说:“当你把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当成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就一定会思考,我们要给孩子们带来什么?什么会真正让孩子们长期受益?我和我的先生都非常重视教育,尤其重视给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和美丽中国合作,并相信美丽中国的优秀支教老师能真正让孩子们长期受益。”在11月15日的美丽中国五周年慈善晚宴中,邵北番先生的《水墨兔肖像》成为了全场最热拍品,作品最终拍得45万港币。

  美丽中国创始人兼CEO潘勋卓先生表示“美丽中国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代表我们的老师和孩子们感谢为美丽中国慷慨捐助的艺术家、企业家和各界慈善人士。在大城市,大学早已不是梦,然而与此同时出生在中国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却只有5%不到的机会可以获得大学教育。美丽中国的使命就是为了解决这些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我们自2009年起,每年为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地区培训并输送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每人支教2年,至今已经累计输送了450多人。我们希望终有一天能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

  2013年美丽中国五周年慈善晚宴已于11月15号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共募集资金约7,478,646人民币,超过300名商界领袖和慈善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每一枚弥足珍贵的微小善意,都将为美丽的中国,贡献不可估量的价值。

  关于获赠作品介绍

  艾敬I Love Color

  艾敬捐赠的作品

  “I Love Color ”是“I LOVE COLOR ”系列的延续,从之前画面的工业感转向拥抱色彩。从音乐到视觉艺术创作,艾敬的艺术创作不能称其为“转型”或“跨界”,更恰当的说法其实是一种延续。艾敬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一方面延续着一贯对生活的敏感和对人类共通情感的表达,另一方面在音乐、美术、文学等领域往来自由,形成了其创作的丰富多样。

  秦风《欲望风景》

  另一件捐赠品“欲望风景”来自北京当代艺术馆馆长兼创始人秦风,《欲望风景》系列在丝棉纸上用墨和颜料完成,墨和纸的关系是水墨画的灵魂所在:纸异常敏锐地“感知着”墨。传统中国书法绘画可被用来表达人性和生活经验,正如秦风自己所言,“我的笔触是用来反映对生命的深刻体验”。

  仇德树《裂变》

  “裂变”,是艺术家仇德树独特的艺术风格。裂变艺术,是一种边构画、边撕裂、边整合,边装裱的一气呵成的绘画方法。通过在宣纸上撕、磨、擦、雕等技法,使宣纸的材质获得了美妙的展现。裂是仇德树感悟到的伤裂,是现代人对自身和大自然过分行动的反思,作品打破了传统水墨画的程式,建立了一套新的创作方法。

  徐震《天下》

  《天下》则是一系列让人五色目迷的密集奶油花,用油画颜料放在奶油裱花袋里挤制而成 草莓红、葡萄紫、菠萝黄、抹茶绿、牛奶白、巧克力黑……这些令人口舌生津、垂涎欲滴的食物色泽与奶油花形,搅拌融合在巴洛克风格的雕花丛林里,因尺寸的夸张而呈现出一种过分的密集与过度的狂欢。创作者徐震给艺术界带来的是一种革新的观念,他的作品都带有一点挑战权威的恶作剧情绪。

  邵北番《水墨兔肖像》

  “兔”是艺术家邵北番常用的一个题材。这副他捐赠给美丽中国的“水墨兔肖像”受到中国古代肖像绘画的启发,延续了邵北番的肖像画一贯的风格:即独特又神秘莫测。一只兔子不单是一只兔子,一只鹿也不知是一只鹿。他的作品展现的是一种存在于每一生物上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

  黄致阳《座千峰》

  来自台湾的艺术家黄致阳的作品《座千峰》曾在2010 年上海世博会展出,并被世博会永久收藏。黄致阳追寻的境界,是将自己放在不同文化、不同领域交会的边缘地带。只有身处此种境界,那种不确定的焦虑和新鲜感,才能爆发出源源不绝的创作力。这次他捐赠的作品是“座千峰”系列的No.2-1209。

  马晗《好多灰》

  马晗目睹了北京城市发展过程中古老的建筑如胡同、城墙的拆毁。自2009年起,他便从被拆建筑废墟当中的粉尘和碎片构建他的艺术创作,以求废墟中文化的重生。他把超过二十种取自废墟当中的材料(包括大理石、岩石、水泥、红砖、灰砖、玻璃、陶瓷等)做成统一的形状和体积。这些以新视角被再次塑造的材料,诉说着对北京的哀悼。(美通社)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31120/0095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