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2016上海慈善晚宴举办

· 资讯动态,媒体报道,来源:搜狐

  4月23日,第三届“美丽中国”2016上海慈善晚宴顺利举办,现场募捐1500余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支持“美丽中国”项目,为中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由著名导演张一白监制的新版宣传片《美丽的改变》首次亮相。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2016公益片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怀着同样的愿景,教育界、文化界、商界、政界及艺术界的各界领袖和慈善家相聚在2016上海慈善晚宴,共同关注中国乡村儿童的教育。

  探究优秀青年的理想与改变

  由国内著名导演张一白监制的公益短片在晚宴开场亮相,讲述了这批优秀年轻人的理想和实践。短片通过深入乡村地区采访支教老师的和当地孩子,通过我们、理想、改变、孩子四个篇章,探究了全球名校毕业的中国籍青年,对理想的追求和渴望,对乡村教育的热情和实践,刻画出了一批年轻人践行梦想的故事,“公益不是牺牲和放弃,美丽中国用理想和传承的力量为乡村教育带来改变。”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致辞

  美丽中国理事长刘泽彭在致辞中讲到,中国的大城市,有80%的学生能够有机会上大学,而在中国的农村,这个比例只有5%。美丽中国每年招募优秀的年轻人去乡村支教,为乡村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这群年轻人身上体现了当前亟需的社会责任感,社会责任是一个人一生的追求,通过2年的基层锻炼,他们未来也将是中国各界的栋梁之才。”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杨松分享发生他身上的“改变”的故事

  来自边远地区的三位年轻人,2014-2016届项目老师范恒桢、殷铭泽、杨松讲述了支教两年的苦与乐。一次次地补课、家访、批阅试卷、一次次地课堂创新,培养学习兴趣,改变在悄悄地发生着,孩子们开始学习写周记、交上齐整的作业、对学习也有了好奇心、家长开始配合老师关心孩子的学习……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项目老师范恒桢(图左)和殷铭泽(图右)分享和孩子们的生活点滴

  范恒桢老师说,“支教这两年的时间里,看到了自己对学生的影响,也充实了对教育,尤其是对农村教育的认识。与两年前相比,或许这片土地的教育依然落后,资源依然匮乏,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我们一样,愿意投身其中,关注这片热土,关注偏远地区的教育问题。”

  泸沽湖孩子演绎《最好的未来》

  嘉宾感动落泪

broken image

  泸沽湖孩子演绎《最好的未来》 嘉宾感动落泪

  晚宴现场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一亮相便受到关注,他们是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温泉完小的“格桑合唱团”。泸沽湖生活着古老的摩梭人,美丽中国支教老师石婧、孙梦雪自从2015年来到这里,就发现这里的孩子大多拥有嘹亮嗓音和宝贵的好奇心。苦于家庭条件的贫困和经济段落后,孩子们从没有走出过大山,天赋一直被埋没。

  自从温泉完小成立了“格桑合唱团”,孩子们的自信和快乐都写在脸上,他们从来都没想过能够来到繁华的大都市上海,这个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地方。“每朵浪花都一样澎湃,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一曲《最好的未来》,嘹亮天然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对未来的期待,感动了现场所有嘉宾。

  支教老师石婧说,“刚到支教学校时,孩子们见到陌生人都是怯怯的,唱歌都是很小声,低着头。如今,他们在台上如此大方,自信地歌唱,不禁令我潸然泪下,这两年,见证了孩子们一点一滴的改变。本次能够来到上海,特别感谢海航、祥鹏航空和携程,有了他们和美丽中国的支持,孩子们来到繁华的大都市上海,开拓视野,提升自信,他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最好的未来。”

  探索中国乡村教育模式新模版

broken image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发言

  美丽中国上海募资晚宴筹委会主席卢映华女士,说出了很多在场嘉宾的心声,“由于家庭和工作的原因,支教两年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太现实,但是公益的路上我们不能缺席。我们能做的就是支持这些优秀的年轻人。他们是真正的行动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出钱出力,给这些行动者以力量。”

  作为美丽中国强有力的支持者,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现场宣布为美丽中国捐赠2000万,资助广西项目首批60位项目老师以及第一所美丽小学的费用。

  江南春在发言中表示,“我希望与美丽中国共同发起以省为单位的乡村教师支援行动,能将国外名校留学归来、国内名校培养的高素质教育人才输送到各省特别是边远地区的学校去,提升中国乡村教育的软实力;也希望这些人才的到来给当地学校带来互联网时代的新的视野和学习方式。分众率先捐助广西自治区的支教行动,期待有更多企业加入,毎一个企业承担一个省份,相信两三年间就能让美丽中国支教计划覆盖到中国每一个省份。未来,分众希望与美丽中国携手去开办分众美丽中国小学,作为乡村示范学校,大胆创新尝试,构筑未来乡村教育的模板。”

  晚宴现场进行了系列拍卖活动,这次为美丽中国捐出作品的海峡两岸艺术家都在业内具有极高声誉,其中不乏国家级巨匠。捐赠的作品涉及绘画、雕塑和工艺美术品等各方面,均为这些艺术大家倾注心血凝结而成的艺术精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长期关注公益的著名演员Angelababy为此次拍卖特地创作了画作《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用公益行动去改变世界,为更多山区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最后美图公司以18万元人民币价格竞得。

  据悉,本次上海晚宴现场募集善款1500余万元。同为筹委会主席的张蕾蕾女士表示,“这次募资晚宴的顺利举办,再次见证了从50后到90后聚在一起可以成就的伟业。让中国的孩子们,无论出身,都能获得优质的教育!我也深深地为美丽中国团队的敬业和专业感动。”

  美丽中国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运作,财务报表和财务支出由中通会计事务所定期提供服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美丽中国”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

  自2008年成立以来,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约750位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和广东170多所中小学的课堂上,影响着超过240,000学生人次,累计教授超830,000节课。

  如果你也有一个支教梦,想和“美丽中国”一起为1.6亿农村孩子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申请成为2016-2018届项目老师。


原文地址:http://mt.sohu.com/20160427/n446355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