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 资讯动态,媒体报道,来源:南宁日报

 近日,2018学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上林片区总结会在上林县召开。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6—2018届项目教师代表、“美丽中国班”代表、优秀课外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会上,大家观看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上林片区毕业视频。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于2016年8月进入上林县,在乔贤一中、乔贤镇中心学校、木山乡木山中小学、木山乡厂圩小学4所学校开展活动。本次参加支教的老师有17人,授课班级共有14个(其中有5个美丽中国班),受课学生达600多人。

  支教老师们的到来,为上林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活力。这批支教老师有的来自全国重点院校,如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也有留学归来的大学生。他们除开展常规教学工作外,还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制定家校联动计划,定期通过微信群、电话、家访、家长会、家长信箱等形式,与家长、社区共同关注学生教育和发展;利用项目平台,引来中南地产苏南公司开展“一对一”资助和图书捐赠活动,为木山乡中小学校小学部和乔贤镇中心学校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资助;为乔贤一中、乔贤镇中心学校、木山乡木山中小学各捐赠1000本图书。

  近两年,上林县财政投入近2.7亿元改善乡村学校基础设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了南宁市、自治区督导评估,今年底将迎来国家评估认定。2017年,解决了全县627名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已评未聘的难题。自2016年起,给全县教师发放年终绩效奖,每年奖励表彰400名县级优秀教师;给全县65个三类边远教学点发放边远补贴,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