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贺彦霏:热忱,专注,责任,耐心

· 校友故事


贺彦霏:美丽中国2016-2018届项目老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现就职于咨询公司


北京CBD,每天都有无数行色匆匆的职场人来来去去。贺彦霏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就职于一家知名咨询公司的她,和许多北京年轻人一样,正在为梦想和生活而打拼。偶尔,置身火树银花的帝都街头,她会回想起在美丽中国的支教时光,正是那段经历,让她知道自己和那些匆匆擦肩而过的路人甲乙丙丁,是有些许不同的。

2016年,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后,贺彦霏来到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渔村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支教。和许多优秀的美丽中国校友一样,贺彦霏在支教期间的表现也非常突出——第一年,她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就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60个孩子中有20多个考上县重点中学,这个成绩在当时的渔村小学是前所未有的!

但支教之路并不总是鲜花和掌声,带毕业班,也让她有过一段鸭梨山大的时光。现在回忆起来,当初的压力和困难,都变成了财富——变得更坚韧。

2018年支教结束后,贺彦霏如愿找到了一份管理咨询工作。虽然工作环境和内容都与支教时截然不同,但在她身上,能发现一脉相承的优秀品质:热忱,专注,责任,耐心。人生的每一段旅程,都在为下一段旅程积攒智慧。如今的贺彦霏,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新的生命旅程。问她:“如果再选择一次,你还会去支教吗?”

“无论让我再选多少遍我都会这么选。”她脱口而答。那是生命中最闪光的青春,最值得珍藏的记忆啊,这个问题,问一千个美丽中国支教人,都是同一个答案。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