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王烨昊:“支教两年,我爸成了我粉丝”

· 校友故事

王烨昊: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美丽中国2017-2019届项目老师

       大约两年前,当远在美国波士顿学院读书的儿子,告诉自己他要放弃研究生offer、回国去大山支教的消息时,王烨昊父亲的内心一度是崩溃的。那时的他还不能理解儿子,但反对归反对,王烨昊真正去到支教学校的第一周,王爸爸就不远千里从浙江跑来了,亲自“考察”了一番——广西百色市那坡县百省乡初中,跟王烨昊的高中杭州二中相比,时光岂止倒流20年。
       “哼,让这小子磨炼磨炼也不错。”当时的王爸爸,内心一定是这样想的。
       两年下来,王烨昊没有让父亲看扁,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第一年,他和两位队友组建的初一“美丽中国班”,平均分在4个班级中稳居第一,且长期包揽了年级TOP5;王烨昊教的数学、政治、物理,5次大考都名列年级第一,数学平均分更是比入学考试成绩提高了100%,超出其他班级15分+!
       王爸爸第一次发现,原来儿子除了读书行,教书也很行!
       但王烨昊没有止步于此,两年时间很短,他想尽力多为孩子们做一些事。考虑到当地孩子的父母受教育程度不高,家庭教育环境不好,王烨昊发起了“美丽影院”项目,通过优质电影播放,对家长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又开设“家长课堂”,向家长们分享先进的教育理念,学习如何处理和孩子的矛盾,如何和孩子沟通等等……支教生活的点滴成果,王烨昊都会主动和父亲分享,如今,王爸爸从最初的不理解,到渐渐认同,到已经以儿子为骄傲了!
       回想起放弃研究生选择支教的初衷,王烨昊说:呆在象牙塔久了,很容易过于理想化。我想去看看真正的教育不均衡是怎样的,我可以做些什么,改变什么。很幸运在美丽中国遇到了一群有趣的灵魂,我们可以一起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