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陈傲雪

    语文教师|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西山小学清晖校区

    2018级校友 | 广东·河源

    曾是2018级美丽中国项目老师,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曾支教于广东省河源市官桥小学,现为珠三角地区一名在编小学教师。有过教育机构、支教、民办学校、公办学校的任职经历。

  • 职业路径

    广东工业大学 财务管理专业

    广东工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毕业,曾任校学生会外联部干事,揭阳大学生联合会支教组成员。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曾支教于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官桥小学,支教期间,任教三年级语文、道法、阅读、音乐课,共教授117名学生;
    在2018-2019学年度的全镇统考中,所任教的三年级语文科荣获全镇第一名,超出全镇平均分21.6分;
    完成学校图书室电子化升级,制定阅览管理制度和阅读激励制度,使学校图书室正常运转,153名学生受益;
    在所带班级开展美丽中国 “梦想导师”项目,16名三年级优秀学生受益;
    担任支教地区语文教委会组长,阅读项目种子教师,主动承担地区阅读推广工作。
    在支教的两年里,每一天,我都跟学生一起成长。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部 小学语文教师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部,小学语文教师。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清晖校区 小学语文教师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清晖校区,小学语文教师。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纯粹是是趁年轻圆自己的一个支教梦,为农村的孩子带去一点影响,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支教的这两年让我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加全面,逻辑更有条理;提升了我的教学能力,对我之后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美丽中国里的很多培训让我更新了教育教学的理念方法,非常受益;也认识了很多很优秀的校友。

    TFC对您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您现在的工作还有哪些影响?

    我的目标感和计划性变得更强了;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当时树立的教育教学理念影响我至今;我的沟通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当众表达能力、组织筹备活动的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支教带给您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在美丽中国支教的两年里,所锻炼出来的面对困难挫折的韧性是无法替代的。

    您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考教师编制,因为支教时候的一些获奖经历才让我有报考的机会。个人觉得这份体制内的工作更适合个人的状态,自我发挥的空间比较大,而且更能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时间。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您了?

    美丽中国校友平台推送的一些资源和活动。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 TFC 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有做某些公益组织的月捐人,还有协助招募部门做一些面向准项目老师的线上分享会,希望能对乡村教育继续带去一点点帮助。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 TA 什么建议?

    要做好个人两年成长规划,不要做盲目的支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