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影响力

  • 项目地区

    broken image

    云南省

    2009年首批20名支教项目老师来到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支教。云南地区作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发源地已历时13年,迄今已有超过1600名项目老师曾在云南支教,足迹遍布云南中西部七个地州的二十个区县·····

    broken image

    广东省

    2011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协调,在汕头大学、汕头市教育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进驻汕头地区。时光荏苒,广东项目迎来了它的十一周年,支教项目也从最早的汕头一地,逐步拓展到潮州、梅州、河源、韶关四个地市······

    broken image

    广西壮族自治区

    自2016年以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相继向广西派遣了项目老师400余人,先后服务了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田阳区、田东县、那坡县的近40所乡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8月,项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凌云县帮扶队的引荐下,与百色市凌云县教育局达成合作,为凌云县派遣首批11位项目老师服务凌云县3个乡镇、4所乡村小学······

    broken image

    甘肃省

    2016年以来,甘肃项目在服务陇南的基础上不断壮大,在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开始服务平凉市静宁县,形成了目前的以陇南、平凉为主的项目发展格局。自2016年以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相继向甘肃派遣了项目老师187人,先后服务了陇南武都区、成县、西和县、礼县,天水麦积区,平凉市静宁县等6个县区的20余所乡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broken image

    福建省

    2017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拓展至福建省,选择闽水之源、莲果飘香的革命老区三明建宁作为首个合作县区。截至2022年6月,美丽中国累计为闽北的8所乡村学校输送了66位支教项目老师,有效缓解了当地师资短缺或结构性短缺等教育资源匮乏问题。大量优秀支教项目老师在支教过程中身体力行,共同谱写“新青年、新支教”的美丽篇章······

  • 项目大数据

    15

    成立15年

    3444

    位项目老师

    498

    所中小学

    3,524,253

    累计授课节数

    994,046

    受益学生人次

  • 课堂内

    66%

    的班级

    平均分

    提升

    72%

    的班级

    及格率

    持平或提升

    66%

    的班级

    优秀率

    持平或提升

  • 课堂外

    2022-2023学年,189位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在项目团队的支持下在122所乡村学校发起、开展了6类303个促进学生全发展的课后服务项目,让更多乡村学生能够接受完整、全面的素质教育。

  • 学生评价

    张舒婷

    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酒房乡中心小学

    五年级学生

    “我觉得学习英语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前我们都没上过英语课,所以刚开始觉得学起来有点困难,但是现在单词读音的基础更牢固了,语法知识,单词和句子也掌握了不少,慢慢就觉得学习英语也不是什么难事。而且英语课上有小组交流组队完成的对话练习,还有很多练习小游戏,很有意思的,我现在学习了英语,长大后也一定会有用的。”

    张紫岚

    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下坪联办小学

    五年级学生

    “我在吟诗班学会了很多歌曲及手势舞,也交到了许多新朋友。进入吟诗班后我逐渐变得自信起来。我可以在吟诗班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合作。吟诗班不仅丰富了我的兴趣爱好,还让我学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歌曲和舞蹈。我很感谢林璐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在吟诗班对我们的教导,我很喜欢吟诗班!”

  • 项目老师定位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希望项目老师能够发挥农村基础教育实施者、创新教育探索者、公益理念传播者三大核心角色的作用;认真履行项目老师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服从管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希望项目老师能够通过培育体系提升核心胜任力,更好地发展乡村学生核心素养,推动乡村优质教育发展;与此同时,基于农村基础教育实施者、创新教育探索者、公益理念传播者三大核心角色发挥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

  • 项目老师培育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始终相信青年的长期影响力。为了更好地让项目老师培育学生,解决当前与未来的教育问题,项目基于721成人学习法则搭建项目老师培育体系,设计并实施实践/指导、共学/交流、培训/自学三种形式下包含普适性、进阶性、个性化三类培育内容。

  • 项目老师评价

    李旭

    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美丽中国2019级校友)

    曾支教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福兰小学

    现就职于贵港市博雅公学,任高中数学教师

    “三十岁的时候选择离职去支教,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支教结束后我还是选择继续留在广西教书。我始终相信着美丽中国的愿景,把青春挥洒在促进教育公平的一线,努力让优质教育在八桂大地继续向下扎根,支教老师们加油,校友们加油!”

    卿云

    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美丽中国2018级校友)

    曾支教于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芦田小学

    现任小学数学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我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地影响他们,并帮助他们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去慢慢地建立起自我肯定和认同。因为我坚信,这是收获幸福生活的重要前提。”

    李栋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美丽中国2017级校友)

    曾支教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苏林小学

    现就职于深圳湾学校 ,任数学教师

    “要爱生活,而非爱生活的意义。支教也是如此,把支教当成一份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不过分拔高,做到认真、无悔,就值得了。”

    陈傲雪

    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美丽中国2018级校友)

    曾支教于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官桥小学

    现就职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西山小学教育集团,任小学语文教师

    “我想,对于心怀教育理想的年轻人来说,支教是一份双赢的工作。对于孩子们来说,支教老师们的到来像是打开了一扇通往外面更广阔世界的窗,而对于支教老师而言,支教是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的绝佳机会,我们是在彼此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