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动态

  • 机构动态

    broken image

    连续十年满分|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再获中基透明指数100分

    2024年1月12日,中国基金会行业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发布了《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报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所属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再次获得透明指数满分100分,这也是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自律透明工作连续十年取得满分成绩。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奖

    近日,由《中国慈善家》和微博联合主办的“恒心至善”2023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公众评选及专家评审,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通过持续的青年人才和优质教育资源输送,荣获“年度乡村振兴贡献”。

    broken image

    美丽中国携手调研中国,共研教育公益的青年影响

    今年5月,为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化发展、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推动高校公益文化建设,美丽中国在调研中国团队的邀请下加入调研中国·共研计划,设置教育公益领域的共研议题,感召大学生朋友们关注乡村教育和青年志愿服务议题,增强公益组织同大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培育高校公益文化,为公益行业挖掘并储备专业优秀的青年人才。

    broken image

    917支教日|致敬青春 接力未来

    在美丽中国第七个917支教日之际,美丽中国希望持续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就一起”助力支教,一起关注乡村教育,一起育人,遇自己!

  • 媒体报道

    broken image

    TATLER尚流|华真与美丽中国

    她是国际拍卖巨头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兼中国区主席,游走于藏家和高价值艺术品之间。她也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理事会成员,用爱与责任传递慈善力量。她就是华真。收藏与慈善,这看似天差地别的二者,在华真的眼中却有着根本的联系。带着一份敬意和好奇我们和华真女士聊了聊。

    broken image

    联合国新闻|公平的优质教育让世界更加美好——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可持续教育公益实践

    在中国,教育资源在城市与农村、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之间分配上的不均长期以来都是一大社会挑战。在政府的努力之外,一些民间社会力量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力图缩小和弥合这种差距。在1月24日“国际教育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新闻》采访了致力于乡村教育的公益组织“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几位工作者。

    broken image

    云南日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志愿者助力云南乡村教育

    2023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2023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30周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也是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成立15周年。自2008年到2023年一共有1692名美丽中国青年志愿者来到云南乡村支教,他们在课外从阅读、美育、科学、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结合每个云南乡村小学的实际情况,在乡村教育的田野上绽放青春。

    broken image

    新华社|《育人遇自己:一场大山里的教育接力》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9月12日,反映中国乡村教育一线时代变迁的纪实文学作品《育人遇自己:一场大山里的教育接力》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