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崔丹维

    研究员|泓铭资本

    2010级校友 | 云南·临沧 广东·汕头

    由“乡村教师”至教育机构运营负责人,再到投资机构的研究员。虽无“终生为师”,但殊途同归,从事的工作仍始终与教育相关。现主要从事上市公司的跟踪研究工作,涉及教育、新科技、消费等行业。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2010 年毕业于广东商学院(现广东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成为项目老师。

    2010-2011 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第一中学,初一数学。
    2011-2012 年,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湖西学校,初一数学&初二地理,期间兼任“政府关系助理”一职,协助政府关系总监处理与市、区两级教育局、项目学校的沟通工作。

    深圳市小燕画院有限公司 运营总监&董事长助理

    2014 年 9 月-2017 年 8 月,国内知名的少儿艺术教育机构,负责公司的运营事务。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MBA

    2017 年 9 月-2019 年 6 月,考虑职业发展路径,脱产重新回炉再造,因为有了几年的工作经历,更为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学也更能为所用。

    泓铭资本 研究员

    2018 年 7 月-至今,负责教育、科技、消费等行业上市公司的跟踪研究工作。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因缘大学期间的公益活动经历,主要参与“家”工作营于华南五省麻风病康复村及山区学校开展的志愿者活动。毕业之际,便坚定想走不一样的道路。因缘际会了解到“美丽中国”项目,抱着“不服气”的态度而申请,是当时申请的第一份也是最期待的一份工作,却是最后才赶上录取“末班车”的幸运儿。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1) 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拥有现在逐渐产生影响力的校友网络,对当下从事的教育投资研究工作很有帮助。
    2) 对教育的认知提升,因为躬身参与,而深知不易。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1)表达能力,“教”比“学”更难,言简意赅又准确的传递信息非常重要。
    2)相信可能,乐观面对各种不顺之事。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跨文化的交流能力,这是之前的工作中所不曾再接触到的氛围。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选择脱产就读 MBA 伊始,便已考虑职业路径转型,“教育”与“投资”是最理想的选择组合。由于之前在教育行业的相关经历,一开始先覆盖教育上市公司,再逐渐拓展至消费等行业。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校友影响力部门组织的活动,校友网络的联结,能提供不同的视角与信息。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分析行业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时,会更看重公司的价值观,以及考虑其可能与“美丽中国 ”产生联结的点,包括向教育上市公司推介“美丽中国”项目及推荐校友应聘。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你一生的四十分之一,或会影响至少四十个孩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