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董祁奇

    创始人|广州星之辰游戏科技有限公司

    2011级校友 | 广东·汕头

    一名深耕现实主义题材内容向游戏的游戏制作人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山东大学英语文学系本科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在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做支教老师,负责两个年级的物理生物教学。

    上海星火时代 | ICF

    在上海火星时代进行了游戏设计的学习,同时完成了上海ICF的教练认证,开始了职业教练的生涯。

    爱卡的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哈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在爱卡的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哔哈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课程设计,深入了解了教育商业化,以及创业的基本模式。

    星辰重工 创始人

    2017年创立星辰重工游戏团队,与各类机构合作完成30+游戏化教学项目,并在2020年正式开发出内容项独立游戏《长安夜明》。2022年发布动物保护游戏《林中人》,并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2023年策划开发以支教为原型的振兴乡村主题的游戏《越过重山》。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因为对教育行业有理想,打从中学起就想要尝试做教育。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让我看到了社会的不同方面,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不同的人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设计项目的时候会有更多不同的视角,会愿意倾听各种不同来源的声音,会共情更多与自己不同的人。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在极端情况下依然保持乐观态度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自己早就计划好要做游戏创业,做现实主义题材游戏,将游戏的趣味性和深刻性结合是个人理想。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TFC的愿景是Fellow可以在各行各业关注教育公平,我现在做的游戏化教学项目,校园欺凌元素游戏项目都是相关的。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提前做好深入调研,带着做实事的目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