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梁姗

    小学部年级主任|Avenues the worldschool

    2009级校友 | 云南·大理

    梁姗,2009 年中山大学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任教于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松桂镇初级中学,教授初一语文和历史。2011 年至 2019 年,历任美丽中国项目云南地区运营主管,昆明&保山项目总监,项目管理高级总监等职。2019 年 4 月,加入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现任小学部年级主任。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200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信息与技术专业。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任教于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松桂镇初级中学,教授初一语文和历史;兼任副班主任。

    美丽中国 项目运营高级总监

    担任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运营高级总监,负责员工及项目老师的绩效考核与发展培训体系搭建,并负责协调跨区域,跨部门项目,例如项目老师分配与安置,择校标准与流程,电子平台搭建等。

    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 小学部年级主任

    被爱文世界学校与美丽中国高度相似的教育理念与文化导向吸引,希望继续在探索优质教育的道理上继续前行;同时,爱文重视培养学生的公益心,对公益事业一直以来非常支持,目前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爱文与美丽中国的合作,为美丽中国提供更多教育方面的专业支持。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希望在正式参加工作前,有一个 GAP year,被美丽中国跨文化的背景和新颖的项目模式吸引,同时支教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的一个愿望。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其实很多,克服各种困难中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沟通和协调能力等等,但是我自己觉得最珍贵的,一是真正意义上体会学会了不去评判其他人,不用自己的价值观要求其他人 。当我真正开始思考,如果我出生在支教地,有着和我的学生,甚至当地的老师同样的生活,学习经历,那么我会不会比他们做的好的时候,我开始真正意识到我们其实并没有资格去评判任何人;二是不断反思与学习,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心态和能力。支教是去到一个全新的,差异巨大环境,每天都会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反思和学习,想尽各种办法解决问题是日常,这些能力也是在未来的职场中非常珍贵的东西。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目前我仍然在教育行业,在美丽中国学习到的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同理心和包容心,以及创新解决问题等能力都是我的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东西。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不站在上帝视角评判他人;不断反思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美丽中国前同事介绍。被现在工作的爱文学校教育理念和文化导向深深吸引,希望看到真正指向未来的教育是什么样子,应该怎么样实现。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有,我在美丽中国各个领域工作多年;现在进入新的机构,也一直在支持美丽中国的各种活动。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解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老师实际的生活和工作是什么样子,再做出决定。不要抱着“来看看”的想法来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