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罗佳华

    区域校长|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

    2013级校友 | 广东·汕头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主修专业化学师范。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到乡村支教两年。毕业至今6年,一直致力于青少儿科学教育和家庭教育。2016年加入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目前作为区域校长分管两个校区,在教育实践中,始终坚持“孩子只有在快乐中才愿意接受引导”的理念,专注于教学和服务,深得孩子喜爱,家长好评。

  • 职业路径

    华南师范大学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毕业之前多次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支教活动,并坚定自己毕生都要做教育。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2013年,我们一行六人来到汕头市陈店镇沟湖学校,这是个九年一贯制学校,当时被安排任教的科目是初三化学及学前班音乐。支教第一年,发起幼儿园绘本阅读与创作项目,为学校募集精品绘本500多册。初三学生大部分学习基础薄弱学习习惯差,他们面临择业选校问题,支教第二年我们发起中学生职业教育项目,邀请大学生企业创始人为孩子分享求学工作经历。支教期间,我们团队为学校建立一所电子化管理的图书馆。

    珠海市桃园幼儿园 科学老师

    2015年-2016年,珠海市桃园幼儿园,任科学老师一职,学习儿童教育蒙氏理念及幼儿科学项目设计。

    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 区域校长

    2016年至今,定居惠州,工作于惠州市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目前任区域校长。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大学期间已经非常坚定毕业之后要投身教育事业,而支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我希望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做一件自己老了之后都值得炫耀的事情。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支教期间,我和队友发起了几个项目,比如儿童绘本阅读项目,中学生职业教育项目,乡村图书馆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是从零到一的过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让我深觉只要想做并且付诸行动,没有实现不了的事情。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从零到一的尝试,让我至今都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当然有!比如我们的团队,来自五湖四海,如今从事各行各业,但我们彼此仍有交流,我们仍然拥有同一个梦想,就是自己办一所学校。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支教结束之前TFC为每个人配了一个职业coach,正是因为coach对我的指引,让我坚定未来要从事儿童科学教育。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去吧,趁你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