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王璐菲

    病房学校老师|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2018级校友 | 福建·三明

    是个对生活有点好奇的普通人。几年前在国企,之后去了福建美丽的乡村,再到现在在高原的医院里服务大病儿童。人生或许有很多种可能性,我想试着用有限的岁月体验生命带来的精彩。

  • 职业路径

    云南大学 经济学专业

    云南大学经济学专业,加入了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这个带有公益性质的学生社团。公益的种子可能就此萌发。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在美丽宁静的黄埠乡和一群本是素未谋面的孩子们有了生命的羁绊。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 病房学校老师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担任病房学校老师,病房学校项目愿景是:“希望每个长期住院的孩子,都可以享有受教育与发展的权利。”这份新工作似乎也延续了美丽中国的愿景,“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给自己也给他人生命赋予新的可能性。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坚定了走公益这条道路:“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TFC对您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您现在的工作还有哪些影响?

    教学能力的提升,还发掘了我在少年儿童心理教育的能力。

    支教带给您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其他的工作可能没办法给到我这样单纯包容的成长环境和空间去自由发现自己所爱以及擅长的部分。

    您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通过校友平台。想要探索生命教育:如果卸下所有外物,留给生命最本真的将会是什么?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您了?

    校友,队友,校友平台以及组织的相关校友活动(虽然我还没参加过线下校友见面会)。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 TFC 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1.身处一线参与教学活动;2.美丽中国月捐人;3.把美丽中国推荐给更多的人。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 TA 什么建议?

    对学生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哪怕把心低在尘土里,也是可以仰望星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