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王圆

    自由职业

    2019级校友 | 云南·临沧

    1991年出生,女。性格还算开朗,喜欢接触不同的新事物。爱好画画和旅游。

  • 职业路径

    内蒙古大学 设计专业、日语第二专业

    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主修设计,第二专业日语。毕业后先后从事报社美编,儿童插画师,家纺设计师,IP设计师,儿童服装设计师等设计方面的工作。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担任团结小学的教师,教授英语,美术和科学;担任小学英语片区队长,组织片区教研和当地老师的培训活动,参与试题改革和送课下乡等活动,推进当地小学英语的展开。跟队友一起,在校内开展“英语主题校园文化建设”,设计绘制英文主题墙绘,募捐英文绘本并设立班级图书角,设置英文广播,开展趣味英语活动等。

    自由职业

    目前在创作自己的绘本,兼职美丽中国校友面试官。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之前想去但是刚毕业的时候能力不足,后来觉得想去并且也能去,时机到了就去了。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挑战了自己,跨专业的工作让我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自信,与孩子的相处让我找回了童年,更积极地(原本也很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

    TFC对您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您现在的工作还有哪些影响?

    培训很专业很完善,有充分的提升空间,让我接触不同的工作,目前有一个日语老师的面试机会,我觉得也是tfc带给我的宝贵财富。

    支教带给您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因为是公益项目,不在有人要指标,这是一个比较能放开手脚做事情的平台,我认为有想法有干劲的青年需要这样的平台,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施展自己的才华。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您了?

    作为美丽中国的校友面试官,接触了hr这个职业,积累了更多的经验,让我在自由职业中保持一定强度的交流频率,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件事。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 TFC 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相对TFC这个项目,我更多的是传达自己对支教的一些理解,并在微博做了分享(因为积累了一些粉丝),可能对大家了解支教会有一些帮助吧,希望更多理性思考后的青年能加入进来。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 TA 什么建议?

    做好前期的信息收集工作,了解支教。客观评价自己,了解自身性格和能力。计划好未来,一步步走不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