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王雨轩

    语文老师|一土学校广州校区

    2012级校友 | 云南·临沧

    一土学校创校团队教师,曾前往美国项目制教学鼻祖 High Tech High 接受为期一年的创新教育培训,致力于将项目制学习落地一土。香港大学教育学院优秀毕业生 ,被列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荣誉名单;曾奔赴云南支教两年,在偏远山村做中文及阅读创新实验,也曾作为教育创业服务者,建立规模超过 4000 人的教育社区,为数十家教育创业机构的发展与成长提供咨询与支持。穿梭于教育各个领域的她,在一土找到了教育的本真,希望能帮助学生 ,从内在觉醒,寻找、发现、成为更好的自己。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毕业于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支教于临沧市临翔区昔木完小,教授四年级语文、美术、思想品德。支教期间曾尝试多种中文及阅读创新实验,开展系列项目:“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为孩子播种梦想”、“慕昔木图书室”等。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硕士

    专业方向——设计高效的学习环境; 学习期间,以“学习科学”的理论学习为基石,重点探究建构主义学习理论下的不同教学模式与方法在学校环境中的应用与实践。曾在香港多所小学开展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探究式教学策略:知识建构(Knowledge Building)、项目制学习(PBL)等,被列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荣誉名单。

    光合空间教育孵化器 市场与社区经理

    作为市场与社区经理,主要负责品牌建立、新媒体运营、教育社区运营与教育创业学校等方面的工作。分析市场数据,制定和调整市场策略,寻找市场宣传资源和合作伙伴,建立光合空间品牌。创立原创教育创业公众号、设计创业学校课程体系,匹配教育资源 ,开展“教育+”系列活动,支持教育创业者。

    一土学校广州校区 语文老师

    作为一土学校北京校区的创始教师团队成员,参与了一土学校创立初期的体系搭建到落地执行,后被派遣至广州校区,协助搭建广州校区的创新教学体系。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因为一直以来对支持偏远地区教育发展的事业充满热情,但却苦于没有合适的途径。偶然一次经过学校宣传栏,看到了美丽中国的宣传海报,于是去官网做了全面的了解,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加入美丽中国。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支教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在短短两年内重新找到了自己一生的热爱所在——教育!这一领悟直接改变了我原本规划好的人生路径。后来之所以去香港读教育学硕士也是因为我在支教过程中不断去追问和反思究竟什么样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才是适合这个时代的教育,为了寻求答案便选择了攻读教育专业。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从事教育孵化器的市场工作一年后,我认识到自己想做的教育还是回归学校的教育,于是决定重新成为一名老师。幸运的是那时一土学校创始人李一诺女士恰好发了一篇公众号文章,洋洋洒洒地刻画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学校,这样的美好愿景和蓝图直接打动了我。虽然看到文章时我已经通过了一所老牌国际学校的面试并拿到了 offer,但最终还是听从了内心的声音,冒着巨大的风险(那时候的一土只是一个想法,什么都没有),加入了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