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吴浩彤

    联合创始人|超级实践家

    2013级校友 | 云南·保山

    中山大学生物学硕士,2013年-2015年美丽中国支教老师。毕业后在重庆市巴川国际高级中学校担任教科处主任,负责教师招募与培训、校本课程研发、教育科研及师生竞赛的工作。2018年至今,创立超级实践家。致力于提供卓越的周末社会实践教育。三年期间实现高速发展,2020年入驻昆明,超过1w学生参与活动,公司规模超过70人。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中山大学,生物技术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毕业后加入美丽中国。2013-2015年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教授初中生物,为学校引进40套照明设备与3台热水器,募捐30箱衣物,开展校内模拟联合国、梦想导师等项目。代表机构参加“土豆映像节”和接受时尚芭莎采访。

    巴川国际高级中学 生物教师/教科处主任

    2015-2018年,在重庆巴川国际高级中学校担任生物教师与教科处主任。教授初中国内生物和高中AP生物,同时负责学校招募与培训、校本课程研发、教育科研及师生竞赛的工作。

    超级实践家 联合创始人

    2018年至今,创立超级实践家。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面对真实问题,培养学生价值观、品格和能力等综合素质。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我十分认可美丽中国的愿景,同时未知的两年支教生活和不确定的未来职业发展,无尽勾引着我的好奇心。最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加入了美丽中国。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

    美丽中国是我教育领域的启蒙项目,让我习得了基本的教育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技能,对我扎根在教育事业,起到了关键性的决定作用。

    两年的时间里,美丽中国项目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我是谁?我的人生价值在哪里?我的人生终点在那里?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深度的思考和认识。

    美丽中国也让我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杰出青年,在教育资源上给到我一定的原始积累。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对自我的思考和探索,让我寻找到了人生目标和职业方向。在教育技能上的培养,是我现在安身立命的资本,而在美丽中国的人脉圈积累,又会在我创业道路上提供很多专业的帮助与支持。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

    支教给了我充足的时间、空间和经历,去认知自我。同时美丽中国也不留余力地给支教老师提供学习、展示和交流的各种优秀平台,这也是其他工作作为新员工无法享受到的机遇。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不管在国际学校,还是农村学校中,以应试为核心的校内教育,束缚了学生的发展,挤占和压制了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空间。既然没有,就去创造。我相信在社会中面临真实的问题和挑战,能够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等综合素养。通过真正触摸社会问题,才能对同理心、责任、原则等价值观教育产生共鸣。而价值观和能力又是我认为给学生最好的教育,所以我现在创立了晓天下教育,致力于这方面的教育项目。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

    美丽中国的人脉资源以及教育资源在初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的项目有和美丽小学合作的,我们的教研及教师团队也都受到美丽中国毕业的老师支持。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由于围绕价值观和能力的培养,我们的项目无疑是针对高净值或高知家庭的孩子。但我们一直以affordable quality education的理念去制定我们的定价策略,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享受到国际教育和先进教育理念,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在美丽中国积攒你的人脉圈子,对你将来的工作和创业都会很有帮助。

    利用美丽中国的平台和资源,去积累个人品牌。

    利用支教的时间,虚心学习,好好打磨你的教育技能,这是你安身立命的资本(非教育方向就业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