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oken image

    殷铭泽

    商务部|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14级校友 | 广东·潮州

    因为大学期间短期支教的经历促使我在毕业后加入了美丽中国。支教结束后,我加入了基金会,在募资部门,以员工身份继续支持支教项目。现在在杭州一家私募基金,从事市场相关的工作。

  • 职业路径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

    毕业于迈阿密大学金融学专业。是 2014-2016 届项目老师,支教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滨镇上社小学,教授过除数学以外的其它科目且是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任教期间,我和队友根据学校的情况(包括基本没有课外活动,学生自主阅读能力相对偏弱等特点),开展过一系列的课外活动和项目,并期待有些可以成为每年连续开展的项目,包括节日主题的活动,阅读相关的活动 。
    现在回忆起来,更多的快乐和满足都是来自于这些课外项目。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 募资部

    支教结束后,我继续留在了基金会 ,选择在募资部门工作。募资部门是基金会募资的前线,负责为整个基金会正常运作提供资金保证。我的工作内容包括对接日常对接捐赠个人,为促成机构合作提供跟进和支持 ,协助晚宴团队等。

    宁波幻方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商务部

    幻方量化是一家专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的私募基金,我现在主要负责市场开拓工作, 工作内容涉及到资管产品的设计运营,商务条款的拟定,投资者的开发和维护等。 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如券商,期货,信托和其它私募基金。

  •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

    因为曾经的短期支教经历,让我对教育,尤其是乡村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希望通过自己的两年支教生活,有机会为学生们带去不一样的教育体验。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

    公众演讲的能力:我的工作涉及到向各类投资者清晰完整专业地介绍公司,策略,和产品情况。拥有良好的公众演讲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你是如何找到现在这份工作的?为什么会做这个选择呢?

    因为自己的专业背景,希望支教后能够从事相关工作。

    从支教结束至今,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

    除自己成为月捐人外,我也会在自己的社交圈推动身边亲朋好友对 TFC 的认识。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

    两年的体验是非常难得且意义不同寻常的,如果客观条件允许,希望你能坚定选择。